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夯筑金融“水利设施” 灌溉“苏式”美好生活 苏州建行为打造“第二发展曲线”蓄能
时间:2021-07-21 17:27:16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近年来,苏州建行创新精准扶贫方法,配合打通产、供、销等各个环节,有效链接农副产品供给与城市居民需求,增强农业自身“造血”功能,水果、生鲜、茶叶等一大批具有苏州特色的农副产品纷纷“上网”“触电”,迅速走向全国普通消费者。

  科技赋能平台 守护“文脉”安全

  金融科技为统筹社会效益和成本收入,构建“政务+金融”公共服务生态体系提供了可能。以学校为例,近年来,中小学食品安全问题屡次成为社会焦点,“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安全”是社会、学校、家长共同的夙愿。

  苏州建行不断优化学校“阳光食堂”平台建设,平台安全板块立足食材溯源,创新将食材配送企业统一纳入监管,可准确追溯食材供应责任主体。同时,平台又打造食材采购招投标、资金支付线上全流程监控等功能,数据可同步传输至教育、纪检、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实现数据“一点输入、多点应用”,确保校园采购阳光、公正。金融科技护航校园食堂,搭建起了食品安全“防火墙”。家长不再为学生饮食揪心,对建行这一创举纷纷点赞,学校不再有管理后顾之忧,银校合作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深耕创新内核 蓄力发展“引擎”

  金融科技不是盲人摸象式的独角戏,而是推动科技开发与客户需求的交互融合。一直以来,苏州建行将科技和创新视为业务发展原动力,打造建行系统内第二家产品创新实验室,针对区域内不同产业门类、不同创业阶段客户量体裁衣,形成较为系统化、定制化产品服务方案。

  苏州建行产品创新实验室借鉴了我国传统中医“前店后厂”经营理念,分行在中后台设立有“产品创意工厂”,有效整合产品创新、数据管理和金融科技等职能,通过创意集成、场景模拟、可用性测试等途径,将创新概念转化为可视化产品,形成分行特色场景平台和自主孵化空间。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苏州建行又在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等前端市场设立科创服务中心,作为“专营店”对新产品进行应用推广,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客户匹配不同投融资服务,进一步增强产品适配能力,一系列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产品如“城乡合”“助科赢”等皆由创意工厂推出,投入当地市场后获得良好反应。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水网密布的苏州地貌与新金融“水利工程”的底层逻辑异曲同工。苏州建行辐射江南水乡,正全力践行新金融发展模式,不断深化新金融服务内涵,用实际行动传承新的姑苏故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