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莱绅通灵陷家族内斗:“明星老板”举报“大舅子”夫妇涉嫌职务侵占
时间:2021-01-13 09:23:14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在沈东军提供的一份“招行9919”银行卡收入梳理表格中,记者看到该银行卡在2008年至2015年间有大额的进账,备注合计7406万元。该银行卡的持有人是谁?发布会现场,沈东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我们告诉你是谁,这个可能会构成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侵犯别人隐私。”

  “这张卡是他太太马峭的卡。”采访中,马峻告诉记者,马峭在生完孩子后就一直做全职太太,平时都是沈东军告诉她有钱进来,钱要用到哪里去,包括买房,投资沈东军旗下的乐朗葡萄酒和钻石影业等等。

  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告中所指两名董事涉嫌职务侵占一事发生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发布会现场,沈东军强调违规事项主要发生在2011年之前,时间上更为聚焦。

  “2011年之前,我是公司董事长,沈东军是公司总经理。2011年之后沈东军才担任董事长同时兼任总经理。”马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沈东军身兼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三职,公司是他在控制,我保留对他可能修改废弃系统数据的怀疑。”

  董事长离婚纠纷曝光

  拔出萝卜带出泥。“举报门”发生后,沈东军与妻子马峭的离婚诉讼案件也随之曝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峻爆料其妹妹早在2019年11月20日就起诉与沈东军离婚,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

  作为莱绅通灵的掌舵人,沈东军在微博上拥有超200万的粉丝,曾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参与制作《克拉恋人》等影视剧,算得上是一位“明星老板”。发布会现场,关于与妻子马峭离婚一事,沈东军表示“我今天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妹妹实在是跟他过不下去了,才去法院起诉的离婚。关于财产分割部分,马峭的最大限度是财产对半分,所持上市公司股权也是按50%的比例来分。”马峻告诉记者。

  从股权关系来看,沈东军作为实际控制人之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按照马峭50%股权分割要求来说,一旦财产分割请求被采纳,沈东军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将降至16%以下。而马峻、蔄毅泽分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557.5万股和1890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25.13%和5.55%。“那样的话,我和我太太以及马峭,我们三个人作为一致行动人所持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将达到46%,远远超过了沈东军的持股比例。”马峻表示。

  “他真的是大义灭亲啊,马峭其实也被举报了。”采访中,马峻告诉记者。在记者获得的一份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于2020年8月4日下发的询问通知书中,马峭的名字赫然在列,和马峻、蔄毅泽一起,马峭也被要求在2020年8月10日9时到指定地点就涉税事宜接受询问。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4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