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见证历史!比特币首次突破21000美元!1小时全网爆仓近3500万美元
时间:2020-12-17 13:58:10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普华永道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花旗集团(Citi Group)、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星展银行集团等,许多机构甚至开始定期承保这一资产类别。

  在银行跑步入场的同时,全球知名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布局比特币的脚步。据Bitcoin Treasuries数据统计,目前,超过69亿美元的比特币由上市公司持有,其中包括美国软件巨头MicroStrategy、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和Galaxy Digital以及Jack Dorsey的移动支付平台Square。

  此外,疫情扰动和全球货币政策开闸“放水”下的避险需求,也是比特币近期大涨的重要推手。灰度资本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接受调研的比特币投资者中,63%表示做出投资比特币的决定,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为比特币似乎与避险资产有一些共同点,比如稀缺性、与传统金融市场没有太多相关性且不受控制。

  期待已久的牛市来了?

  在比特币冲击新高的同时,比特币多头显然多了起来。

  有分析师预言比特币可能成为“2021年的特斯拉”,未来上涨空间高达数倍,也有分析师分别给出74000美元、10万美元的超高目标价,花旗银行给出的目标价甚至高达30万美元。芝商所的最新COT报告显示,绝大多数机构都在做多比特币。

  对于比特币后市走向,资深加密交易员Peter Brandt表示,尽管比特币在短短9个月内从3月份的4000美元飙升至20000美元以上,但涨势尚未结束,有可能在当前周期内飙升至10万美元。他建议投资者将比特币的投资仓位从10%提高到20%。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Niall Ferguson指出:“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主流投资界的一些重要人物表示‘将认真对待比特币’,随着人们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新的资产形式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占有重要地位,比特币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现在看来比特币有继续创新高的趋势,但是回顾全年比特币的走势,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仍有巨大风险。个人投资者在投资加密货币之前,应该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追多。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