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见证历史!比特币首次突破21000美元!1小时全网爆仓近3500万美元
时间:2020-12-17 13:58:10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见证历史!比特币首次突破21000美元!1小时全网爆仓近3500万美元)

  比特币又创造历史了。

  12月16日晚间,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以来首次站上20000美元关口,彻底从三年的熊市中复苏。

  币圈狂欢,投资者纷纷惊呼见证奇迹。“太疯狂了,群友都在播报自己的盈利,各个群已经开始发红包了。”一位投资者称。

  币圈狂欢见证历史

  时隔三年,比特币终于迎来一波牛市。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12月16日晚间,比特币一路飙涨,站上20000美元。在此之前,比特币的最高价格为2017年12月16日的18801美元。截至17日发稿前,比特币短线突破21000美元,暂报21243美元,24小时涨幅达9.55%。

  今年比特币涨势引人注目。自3月13日创下4705美元的年内新低后,比特币目前价格已比那时暴涨超451%。

  Alternative.me情绪调查显示,12月16日,加密市场的交易情绪已维持“极度贪婪”有一月之久。该指标超过75即为“极度贪婪”,而目前这一数值已达92,创下年内新高。从历史数据来看,近期市场的贪婪交易情绪也已接近历史最高点。

  在比特币涨势势如破竹的同时,做空的人损失惨重。币coin数据显示,截至16日晚间22时,合约市场上,比特币1小时内全网总计爆仓3463万美元。

  玩合约的空军们没有料到,比特币近日屡创新高,居然丝毫没有回调的意思。“有炒合约期货朋友不听劝,(炒)杠杆破产了。”一位资深比特币投资者表示。

  12月16日晚间开始,“比特币”相关话题持续霸占微博热搜。有网友直呼:“暴富行情又来了”,并感慨“历史上所有做空比特币的人都被套了”。还有网友表示:“坐好了,准备迎接超级大牛市”。

  由于比特币晚间的极端行情,知名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出现短时宕机情况。币安的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社交媒体回复称:“比特币大涨,遇到了一些扩展问题,现在应该修复了,低估了市场需求,仍在添加更多的服务器。”

  “现在看多或看空数字货币都风险很大,因为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比特币单日数百美元的振幅频率将大大增加。”业内资深分析人士提醒道。

  谁为比特币注入“兴奋剂”?

  如果说之前的一轮比特币牛市主要是散户和币圈大佬的狂欢,那么这次则是由大洋彼岸的机构资金主导。

  在Paypal宣布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资产交易后, Social Capital主席Chamath Palihapitiya曾这般预言:“各大银行都在开会讨论如何支持比特币。”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