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开启温暖新实践 “幸福港湾”首批7个试点项目落地
时间:2020-12-03 17:06:28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一个孩子关系一个家庭,无数个家庭汇集起整个社会。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公益实践项目把关爱的目光投向了孩子,而这也是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荣获江苏省慈善奖、苏州市慈善奖后,开启又一次温暖的公益探索。

  11月22日,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公益实践项目的首批7个试点项目全面启动。249位困境儿童及家庭成为首批获益者。

  “三个全面”勾画“幸福蓝图”

  拥抱新金融、服务新时代。中国建设银行切实承担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怀着服务大众安居乐业的朴素情怀,回归普罗大众,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2018年7月中国建设银行在全行范围建设“劳动者港湾”,主动以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疏解社会民生“痛点”问题,更好地赋能社会,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紧紧围绕总分行党委要求,不断延伸服务对象、深化服务内涵,形成独具苏州特色“劳动者港湾+”的金融公益新生态,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2020年,建行苏州分行的金融公益新生态又有新延伸——今年5月,建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市妇联达成党建共建暨全面合作十项共识,在党建引领之下,双方谋划设计“劳动者港湾”在服务苏州少年儿童领域的升级版本,携手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公益实践项目,为苏城儿童谋幸福,在精准服务部分儿童的基础上,掀起全社会重视支持儿童工作的热潮,助力苏州创建儿童友好城市。

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王燕红、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朱斌晨为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基地揭牌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公益实践项目有着“三个全面”的突出特点。一是服务范围全域覆盖。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分首批试点、增点扩面、复制推广、提升拓展4个阶段,依托镇(街道)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实施100个左右儿童关爱项目,做到各镇(街道)全覆盖,预计直接服务儿童3000名,受益家庭6000户。

  二是服务资源全面链接。资金配套方面,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市妇联募捐800万元,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市慈善总会分别募捐100万,项目承接地镇(街)相应配捐,累计投入资金总额约2000万元。人力保障方面,组织妇联干部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负责人担任项目志愿者和实践基地指导员,鼓励优秀社会工作和儿童教育服务机构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等提供专业服务。

  三是服务内容全面提升。项目引入专业力量,采用社会工作、心理疏导等方式,优先为困境、弱势儿童提供包括预防性、治疗性、发展性、替代性、参与性等专业化、全方位服务,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目前,首批7个试点项目全面实施,投入资金92.8万元,引入社会工作师89名,心理咨询师6名。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