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瑞幸未死,麦当劳搅局,都盯上了“犯困人”!
时间:2020-11-19 10:07:47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低价路线是王道

  “我们有一个非常成熟的供应链,采购的成本价格可以让顾客用非常超值的价格享受到一杯麦咖啡。”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介绍道。

  如此看来,企图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咖啡市场中崭露头角,麦咖啡定位在打造高性价比的咖啡体验。

  说到高性价比,就不得不提到瑞幸。在瑞幸看来,咖啡之所以没能在国内成为国民饮品,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太贵了。咖啡消费习惯的培养,最重要的是“便宜”二字。

  星巴克的品牌美誉度再高,能敌得过十倍差价吗?这也是为什么瑞幸出事的当天,却迎来了单日销售的新高峰,因为太多人担心明天自己手上的瑞幸代金券就不能用了。

  “去喝咖啡的人其实不太关心瑞幸的这些‘烂摊子’,只在意自己是否能喝到一杯便宜又不错的咖啡。”白领美惠(化名)就是一位重度咖啡依赖者,瑞幸在她上大学时诞生,她也见证了瑞幸一杯咖啡一路从几块钱涨到了如今的十几块钱。

  “每个人对咖啡的审美和爱好都是不同的,但至少在我和身边不少人看来,瑞幸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日常提神和休闲足够了。”在美惠看来,动辄三四十元的星巴克只能用作尝鲜而不可长久,如果将咖啡作为生活必需品,价格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比星巴克好喝太多了,性价比很高!”有着类似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依靠最初动辄5元以下的超低价格“出道”的瑞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和品牌价值,这或是瑞幸配送费调高、折扣补贴减少,依然“很香”的原因。

  至于麦当劳的麦咖啡,如果定价在20元以下,可谓和瑞幸如今的价位撞了个正着,有网友直接发言称:“能有瑞幸那个优惠力度,也不是不可以的。”

  看来,即便“并没有把谁看作竞争对手”,麦咖啡也难逃消费者的比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4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