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瑞幸未死,麦当劳搅局,都盯上了“犯困人”!
时间:2020-11-19 10:07:47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麦当劳旗下品牌麦咖啡最近盯上了“睡不醒”的年轻人,宣布要加码抢滩中国咖啡市场,并声称“我们并没有把谁看作竞争对手,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

  此话一出,睡不醒的年轻人也惊醒了:“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记得上一个说中国咖啡市场有潜力的……不是瑞幸吗?”

(图片来源:东方IC)

  绿蓝红黄,咖啡赛道精彩纷呈

  从财务造假爆雷到停牌退市,再到10月市场监管总局一纸200万元的罚单,瑞幸事件暂时落下一枚休止符。

  彼时,靠烧钱跑马圈地、快速做大的瑞幸,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成了第二个ofo小黄车。但没想到,瑞幸却把“翻车”做成了“翻盘”,不仅没有销声匿迹黯淡退场,甚至还传出了盈利的消息。

  8月,有媒体报道,瑞幸咖啡在厦门总部召开的2020年年中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收获了非常不错的业绩:除去因疫情未营业的门店,截至7月单店现金流已为正数。根据目前的经营状况,瑞幸咖啡将在2021年实现整体盈利。

  “怎么回事,是我共享单车拿不动刀了,还是你咖啡市场飘了?”网友评论称。

  事实证明,咖啡市场最近确实是有点“飘”。

  先有腾讯押注。5月,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中国公司获得腾讯独家投资,加速在中国市场开店,计划在中国开1500家店。

  后有星巴克看好。星巴克第四财季全球净开店480家,其中在中国净增加的就有259家店,引来星巴克首次投资11亿元在中国建亚洲最大工厂。

  现在,火热的中国市场让全球餐饮品牌的佼佼者麦当劳也坐不住了。

  11月16日,麦当劳中国宣布,旗下专业咖啡品牌McCafé(麦咖啡)未来3年将投资25亿元,加速布局中国内地咖啡市场。

  前有长久占据着龙头位置的星巴克“小绿杯”,后有造假风波后依然生龙活虎的瑞幸“小蓝杯”,“新晋小鲜肉”Tim Hortons的“小红杯”也进京开首店忙着抢占市场。说老不老、说新不新的麦当劳“小黄杯”,打算怎么赢?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4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