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探索金融科技“苏州路径”!
时间:2020-09-21 09:37:20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强普惠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全市金融系统运用前沿科技手段,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小微企业、普惠领域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

  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依托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综合工商、税务、社保等14个外部单位多维度数据,自主研发了纯信用在线自助循环贷款——“征信贷”。至8月末,累计为126户客户授信9579万元,贷款余额5794万元。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以一个“数”和一朵“云”为关键支撑,推动构建智慧金融新生态。其中,“中银数字普惠”产品利用中银集团全牌照优势,结合商行、投行、保险等板块功能,充分运用前沿金融科技手段为普惠小微市场提供更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切实增加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扶持小微企业,推广普惠金融,基于行内外多平台、多维度信息,运用在线金融工具,按照“标准化产品、数字化风控、集中化运营”理念,推出“个人+法人”、“抵押+信用”等一系列产品,增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

  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线上金融产品的优势,助力客户足不出企,线上办结。目前,极速贷产品已累计实现放款18.36亿元,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1280户;小企业E捷贷累计实现放款18.64亿元,支持小微企业530余户。同时,在邮储食堂上线“U小店”平台,以最短的供应链,帮助商户在平台实现企业宣传、商品展示、商品销售等权益,助力商户销量提升。

  苏州银行

  立足反哺地方经济发展,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普惠银行,推出“征信贷” “信保贷” “薪金云贷” “政采贷” “化纤汇” “快抵贷” “创易融” “人才贷” “知保通”等产品,在普惠金融创新上成果突出。

  太仓农商银行

  开发个人纯线上经营性贷款产品——“税易贷”。该产品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税务数据与多维度企业信息,构建了“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业务模式。用户可在该行手机银行或微信小程序进行操作,只需选择相关工商企业,无需手输企业信息或上传相关营业执照,即可完成贷款申请。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推出全线上普惠型信贷业务“太平洋龙E贷”,通过现代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了保证保险贷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进件、审批、合同签订、放款、还款等环节100%线上电子化。运用互联网数字认证等先进的技术,实现客户申请贷款全流程在线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客户,且能实现随借随还,节约了客户申贷时间和财务成本。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创新推出上下游、内外贸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H+h+m”供应链融资业务。在不增加负债的情况下,为核心企业(即“h”)盘活与下游优质大型企业(即“H”)真实交易形成的应收账款,减少外部融资和利息支出,并将其转化为区块链应收款,转让给上游中小微企业(即“m”), 助力企业实现高效融资。2020年8月末,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落地全辖首单“H+h+m”供应链融资业务,短期内累计投放3000万元。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

  推出“上行e链”,通过服务平台与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对接,借助标准化电子付款凭证的多级流转,向其上游N级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快捷融资服务,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截止8月末,累计为212户小微客户提供便捷的科技金融支持。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

  推出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随e融”。产品操作简便,提交申请后,经过1-2分钟的智能审核即给出最适合的金融产品、额度及利率。今年6月上线以来,已有1996户小微企业通过“随e融”平台发起贷款申请。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