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探索金融科技“苏州路径”!
时间:2020-09-21 09:37:20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近日,随着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的召开,“金融科技”一词再次引发人们的热议。

  2018年,苏州市发布《苏州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2022)》,营造鼓励金融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在此基础上,全市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资源统筹,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苏州路径”。今年4月,苏州获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市政府迅速出台《苏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方案》,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探索运用新兴技术手段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赋能产业。全市金融系统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科技与创新能力,在促进普惠、化解风险、服务民生的同时,不断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提质效

  全市金融系统坚持加快自身升级转型,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产品供给、简化业务流程、优化用户体验,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9月16日,苏州工行全面完成传统短信服务向5G消息的升级,也标志着苏州工行数字化经营的全面升级。该项目具有智慧金融高水平推进、产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商惠民高效率协同的特征,通过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无感接入生产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更便捷、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新体验。 

  张家港农商银行

  9月16日,张家港农商银行“金融科技实验室”和“模型实验室”顺利揭牌。“金融科技实验室”旨在促进银行线上业务开拓创新、加快金融科技赋能、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更加市场化发展。“模型实验室”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搭建专业的模型开发平台、成立独立的模型管理团队、配套相应的管理激励机制,实现对模型生命周期管理,使金融科技不断赋能业务发展。

  苏州农商银行

  疫情期间,苏州农商银行发起“战疫急先锋”项目,建立敏捷团队,采用敏捷开发方式快速推出“疫情报送“、“千人走万企”、“权益平台”三大战疫产品。其中,疫情报送系统可供企事业单位实时线上采集员工健康状况,智能生成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报告。该产品免费向社会开放,累计帮助1000家企事业单位在疫情期间实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

  东吴人寿

  开发远程双录系统,标志公司人工智能运用及科技赋能迈上新台阶。该系统采用了人脸识别、实时音视频、即时通讯、屏幕共享、语音合成与播报及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免除了销售人员双录过程的时空局限。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依托总行“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落地首笔电子保函业务。该产品具有“在线发起申请、新户实时出函、一键验证查询、无触在线收函、在线发起注销”等功能,实现了业务申请、协议签署、保证金缴存等全程线上化处理,极大地简化了业务流程、提升了业务效率。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上线智能AI语音外呼机器人,在金融产品咨询、信用卡逾期预警、贷款还款提醒、企业对账等语音客服业务中铺开使用,全面解决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业务管理难、人力成本高、相对低效客群无法实现经营服务全覆盖的缺陷,使得该行可以更专注于客户电话后的线下跟进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感。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打造财资大管家、票据好管家、外汇金管家、政务新管家和易收宝等“四管一宝”特色产品。其中易收宝是一款一站式收款和账务管理工具,覆盖支付宝、微信、银联等主流支付渠道,为企业提供最简单快捷的聚合收款工具;同时配套简便易用的管理平台,让企业集中进行跨渠道交易管理、分层级收单对账、高效率资金清算,进一步提高企业财务运作效率。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