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要闻加粗推荐
财政部:延续优化这些政策,预计每年减负4800多亿元
时间:2023-04-01 08:37:02稿件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在会上表示, 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预计每年能为企业和经营主体减负达4800多亿元。

  具体来看,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更好支持科技创新,将符合条件行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政策,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将减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的所得税政策,实施至2024年底;为支持稳就业,将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延续实施至2024年底;为支持国内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将煤炭的进口零关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年底;为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将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至2027年年底;为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延续实施至2027年年底。

  朱忠明表示,下一步,财政部还将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的原则,综合考虑经济结构调整和助企纾困的需要,我们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围绕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研究强化政策供给,助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