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以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升级 以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时间:2023-03-24 16:35:18稿件来源: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名城苏州

1679646596114154.png

      2023年是宁波银行苏州分行成立的第十四个年头,十四载芳华,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始于至诚、臻于至善,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了“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该分行立足苏州地区、不断深耕,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责任,秉承着“真诚服务、从心出发”的服务理念,打造具有宁波银行特色的智能网点服务,不断提升宁波银行的服务品牌。

1679646726858785.jpg

“便民化”刷新服务体验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行营业网点正在逐渐失去往日喧嚣,如何激发传统网点绽放活力,带给客户更好地体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一方面,针对特殊群体客户,通过在柜台上添设助盲助听设备、在厅堂里布设应急响应按钮、建设母婴室与第三卫生间等措施,在“硬件”上给予更好地支持。如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宁波银行苏州东吴支行,还特别开设了金融助老特色服务区,服务区布置有沙发、专项指示牌,还有各类适合老龄客户阅读的书籍,为高龄客户提供相对舒适的业务环境,让客户能够在此小憩歇脚,为其提供汲取金融知识的渠道,并配备专业大堂经理随时讲解。 

1679646781182799.jpg

      另一方面,紧跟科技发展步伐,持续将“智能化”融入到网点服务当中,如升级自助机具功能,建设低位科技互动体验平台,开放大空间自助设备等。此外,专门针对老年客户,优化了APP功能入口、语音搜索、智能识别剪贴板等适用老年金融的一系列功能,化繁为简,让老龄客户也能够轻松操作智能机具和数字产品。

1679646821114176.jpg

“人性化”直达客户心坎

      “以客户为中心”是宁波银行的服务初心。面对科技日新月异,即便有了网点“硬实力”加持,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也时刻不忘提升“软实力”,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去年,一位老年客户来到宁波银行苏州东吴支行,神情十分着急又面带犹豫,大堂经理见状当即上前询问需求。客户表示,她的老伴年过八旬,因病入院,急需支付医疗费用,但是银行卡的密码忘记了,无法支取现金。由于情况紧急特殊,该支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客户解释银行相关制度流程,一方面又积极想办法为客户“救急”,在审核了客户相关资料后,该支行迅速确定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由员工携带智能设备,前往医院上门服务,当场重置密码,仅用一个小时就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1679646840240676.jpg

      其实,这样的突发状况在宁波银行并非孤例,在制度允许的情况下,为客户排忧解难永远是宁波银行网点服务的准则。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客群,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还特地开设了特色方言、人性化上门等服务,确保客户感受到亲切温暖如“家”一般的服务体验。

      此外,部分支行组建了金融志愿者小分队,定期在厅堂开展面向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讲,在社区举办金融活动。如在南亭社区开展智能手机教学操作活动,并且点对点科普基础金融知识及业务。在很多老年客户眼里,宁波银行就是一家“暖心”的邻家银行。

1679646853121775.jpg

“特色化”打破服务边界

      从“金融课堂”丰富的创意课程到“运营小队”驻扎社区、上门服务,从金融茶话会、姑苏“潮流派”再到“MEET未来”留学展,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从来没有将服务对象和地点固定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因为他们始终坚信“服务无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1679646869658902.jpg

      此前,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财富经理小冯在自己的小红书上分享了行里举办的“小小银行家”特色系列活动,在浏览留言评论时,一条评论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活动真不错,女儿班级需要报社会实践项目,要是能参加就好了!”于是她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对方。一个月后,发表评论的崔先生女儿班级里的小朋友们来到了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听了钱币金融知识小讲坛,体验了银行柜台服务,还参与了交易集市和财商游戏,孩子们收获满满,家长们也纷纷点赞。

1679646884111095.jpg

     作为一家扎根本土的金融机构,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用青春与热血、梦想与追求,聚水成涓、聚沙成塔,从迈出历史性步伐,到服务、助力苏州金融业发展,五千多个日夜的与时偕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精益求精的服务,围绕客户需求变化,以金融科技手段推进服务升级,全力打造服务体验更优的银行。十四年来,该分行先后建成多家百佳单位、千佳单位、星级网点、适老网点以及新市民金融服务站、一站式政府服务站等与政府项目联通的服务站点。未来,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扎根姑苏这片热土,始终秉持“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宁波银行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