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栉风沐雨砥砺行 春华秋实满庭芳 ——建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营业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21 14:08:50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名城苏州,既沉淀千年文化的古韵才情,也浸润人间天堂的锦绣繁华,根植于厚重而灵动的这片土地,中国建设银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营业部一直走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沉淀塑造“新金融、心服务、星体验”服务文化,宛如苏绣绝技“双面绣”,将一腔热血化作一针一线,一面绣初心,一面绣匠心,追求卓越,建善建美,精益求精。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团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建行新区支行营业部”)榜上有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当地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建行苏州新区支行营业部成立于1992年9月,网点共有员工48人,其中女员工34人,占比达71%,是一支有朝气、有能量、有格局、有大爱的团队。全体员工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出经验、创品牌、作示范”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勤思考、肯吃苦、乐奉献、善拼搏、展风采、守规矩”的新区精神,在履行社会责任和助力经济发展中不忘初心、拼搏进取、担当作为,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华彩乐章。曾荣获中国银行业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巾帼标兵岗、劳动者港湾运营管理工作先进网点、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党建先行打造“红色头雁”

  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切实做到“支部建在网点”。建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党百年献礼项目“百城千企万支部”数字化党建工程的全国第一个实验点数字化党建服务中心,运用VR、AI等技术呈现红色题材,实现党员的沉浸式、互动式学习体验。发挥“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的作用,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党建+金融”,探索银政、银企、银村党建促发展新模式,开展“党建赋能商圈 迸发全新合力”主题活动,助力商户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适配普惠产品为商户授信,为企业发展助力成金。

  

“暖阳驿站”践行金融助老

  建行新区支行营业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金融助老”行动,打造“劳动者港湾+暖阳驿站”老年客户特色服务。首批建成分行“适老服务示范网点”,细节处体现对老年客户的关爱和尊重,推出十项特色助老服务,包含服务专员、爱心窗口、爱心座椅、移动填单台、爱心推车、便利设施、上门服务、财富管理、主题活动、金融宣教等。结合数字金融实现科技助老,推出适老版手机银行,页面极简、字体超大、功能齐全,提升老年客户线上金融服务使用体验。借助“龙易行”“建行到家”等工具将银行服务送上门、送到家,用金融的力量建设充满爱和温暖的港湾,铸造百姓身边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金融支持护航百姓民生

  打造“裕农通”特色品牌,为某高新技术产业公司成功发行省内首单扶贫债1亿元,为“苏浒共享农庄之民宿建设”、“苏浒生态园”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保理念融入经营管理过程。常态化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差异化消保宣教活动,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百姓反赌、反诈能力,营造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在全国涉赌涉诈专项治理中荣获区公安局集体嘉奖。

  

平台深耕厚植双创群体

  依托“创业者港湾”,打造“金融+综合服务、全周期金融产品、企业员工增值”三大科创服务体系,助力科创小微企业发展,累计入孵企业30余家,入湾企业超百家。网点汇集行内外优质资源,拓展创新创业服务深度和广度。重点支持苏州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新型显示、软件和集成电路、新能源、高端纺织、节能环保、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光通信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通过 “引活水、通渠道、育林地”构建金融“水利工程”,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产业对接、辅导培训、创投服务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

  设立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疫情形势最严重时期,安排员工驻行24小时值班,她们冲锋在前,克服种种不便坚守网点,保障非常时期服务“不断档”。在许多小区,微信扫码预登记、分流引导、维持秩序、扫描身份证采集信息、向居民发放“绿色通行卡”……每一环节都有营业部志愿者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建行人,才确保了小区居民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营业部还组织有外语特长的员工作为志愿者为社区提供抗疫翻译服务,为外籍友人构筑起沟通的桥梁和服务的保障,疫情防控攻坚期间,志愿者累计服务群众约4000人。

  

热心公益真情奉献社会

  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情暖劳动者 幸福回家路”活动,送在苏打工的农民工返乡,让劳动者的返乡路不再艰难遥远,用金融力量关爱民生,回馈社会。2021年6月,联合高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高新区“幸福港湾,童心启航”儿童关爱活动。2021年7月,联合高新区团委等开展“小青新送清凉”公益活动,为户外工作者送去矿泉水和盐汽水近1500箱、李良济清凉用品近1000份和小青新定制口罩2万余个,传递烈日下的清凉关爱。

  建行新区支行营业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用心用情回馈社会,在“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理念指引下,探索推出“苏善·劳动者港湾”等公益品牌,与苏州明基友达基金会联合苏州市高新区工委统战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苏善·劳动者港湾”户外工作者医疗帮扶公益项目。2022年4月,明基医院急诊收到交警送来的一位七八天没有吃饭饿晕在路边的务工人员,送来时不能说话、各项体征都不太好,事情紧急,项目及时批准支用医疗费用救治该务工人员,经过一天一夜的救治,患者基本可以说话交流,身体逐渐恢复。经了解,该务工人员家里有常年生病的母亲,父亲在广东打工,他本人来苏找工作,碰到疫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连吃饭的钱都没有……细微见真情,港湾暖人心,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帮助区域内870余名患有可治愈性疾病且家庭困难的户外工作者或其亲属及特殊困境儿童,救助金额累计近130万元。

  巾帼铿锵,不负芳华,她们以用心、贴心、暖心、匠心和专业的服务,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巾帼华彩,擎起了建设银行新区支行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建行女性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