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聚焦老年群体 构建暖心服务 苏州银行业适老标杆网点守护“姑苏温度”
时间:2023-03-20 16:05:21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一片园林一片声,游来未觉是霜年。在苏州姑苏老城区,不仅有毓秀山水、奇园胜境,还有建行苏州分行营业部为守护老年群体而打造的“适老”金融服务。

  郑先生家住姑苏区,一日他的爱人刘女士独自在家时不慎摔倒,好在他及时赶回家中并立即送往医院就诊。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老人至今仍心有余悸:“她就是到卫生间拿东西,脚底打滑又刚好撞上了柜角,血都糊住了眼睛,手臂也伤得很重。”看到为自己担惊受怕的家人,刘女士更是自责不已,“都怪我。人老了,反应不过来了,我要是年轻十岁,肯定不会摔这么严重。”

  那次意外让刘女士在医院住了近半个月,左眼缝了8针,左臂也上了钢板,直至今日,左臂仍无法举过头顶,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从那之后,刘女士就愈发小心翼翼起来,变得不爱出门,生怕自己再次摔倒,生活圈子变小许多,性格也不如之前开朗。爱人的心结让郑先生很是苦恼,一次来建行苏州城中营业部办理业务的契机却让他想到了办法。

  “这个‘适老化体验区’的点子当真特别好!” 作为江苏省首批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城中支行营业部在原先“劳动者港湾”区域增设“适老化场景体验区”,展示适老化政策宣传文化墙、适老化家庭会客厅、卫生间及厨房样板间、健康服务区等居家养老产品场景。郑先生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年人都和自家爱人一样,或多或少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越来爱“窝”在家中,但即便如此,隐患仍然存在。“自从爱人摔了一跤后,我就尤其关注生活场所中的那些细节,不得不说建行的展示区在各方面都做到了充满诚意和创意。除去血压仪、移动填单台、移动茶水柜这些常见的无障碍设施外,我还体验了许多新奇、实用的设计,着实开了眼界,回去后立刻就让孩子给我们老两口购置了卫生间警报器、可燃气体探测警报器这两件‘神器’。我想,说不定建行的真诚与新意能够成为融化爱人内心坚冰的一个契机。”

  在丈夫的坚持下,刘女士也来到了城中营业部“打卡探店”。“一进营业大厅,我就感受到了暖阳服务的与众不同!”刘女士表示,无论是亲切专业的暖阳服务专员、便利快捷的银发服务专窗,还是“大字版”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与适老化体验区,都让她感到十分惊喜。于是又尝试参加了几回建行举办的养生讲座、文化沙龙以及谨防诈骗的宣讲,进一步增进了她与许多同龄人的交流。“这些内容都很用心,也是我们迫切需要的,之前我还用所学知识给隔壁深信不疑‘选股专家’的董大哥上了一课,帮他成功避开了电信诈骗的江湖套路!”刘女士的话语间满是喜色。郑先生对于建行能够帮助爱人解开心结、重新唤醒晚年生活表达了诚挚谢意,“我觉得建行在给我们老一辈提供的不仅仅是服务,更是一种生活启迪,要善假于物、善敏于学,这样才不怕故步自封,才能做到善建者行啊。”

  金融助华发,吾心持长青。建行苏州分行营业部将持续以金融为民为导向,聚焦老年群体,悉心构建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对“人之暮年”的畏惧少一些,对“人间晚晴”的高质量生活期待多一些,共同一品这份独特的“姑苏温度”。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金邵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