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券商圈点3月金股 成长消费板块受青睐
时间:2023-03-01 12:29:49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券商3月月度“金股”陆续出炉。截至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有至少12家券商披露3月月度投资组合,成长和消费板块相关个股受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对A股市场而言,短期盘整或进一步夯实中长期向上基础,未来A股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配置方面,成长和价值板块均有布局机会,考虑到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业绩兑现或成为后市最重要的选股思路。

  掘金成长和消费板块

  截至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已有安信证券、国信证券、粤开证券、华安证券等至少12家券商发布3月月度投资组合。从推荐次数看,泸州老窖、中国移动、恺英网络(维权)并列为券商3月最看好个股,均获得3家券商联合推荐。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看,前述3只个股分属食品饮料、通信、传媒行业。

  在创出阶段新高后,近期泸州老窖股价震荡回调,但其3月投资价值仍然获得财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安信证券3家券商的集体看好。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认为,短期来看,2023年随着需求复苏,渠道库存处于良性状态,泸州老窖有望延续较高增长态势;从估值来看,当前也仍然处于安全区间。

  3月获得券商推荐次数居前个股还包括金牌厨柜、温氏股份、中国太保、太极股份等,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看,这些个股分属轻工制造、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计算机行业。

  从整体行业分布情况看,券商3月推荐的105只月度“金股”多集中于成长和消费方向。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看,前述“金股”属于计算机、机械设备行业的最多,均有10只;属于汽车行业的有9只,属于电子行业的有8只。

  震荡中寻找布局时机

  回顾2月A股行情,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全月涨幅收窄至0.7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月分别下跌1.81%、5.88%。此前强势入场的北向资金在2月流入速度也明显放缓,全月累计净流入规模为92.58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

  针对2月震荡行情,平安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有两大原因:一是国内数据和政策处于真空期,叠加前期拉涨后资金兑现压力上升;二是外围环境复杂性抬升,地缘政治冲突升温压制风险偏好修复。对于A股后市走势,平安证券策略研究团队维持相对乐观看法,认为短期盘整或进一步夯实中长期向上基础,但同时也要注意内外部因素交错扰动导致的市场波动加大。

  对于3月A股走势,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静静认为:“3月中旬前市场或处于波动期,随后逐渐乐观。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鹰派预期或兑现,此外1-2月数据也将验证复苏的成色。尽管仍处在调整期,但最差阶段已过,因此当前是有‘安全垫’的守候期,未来A股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3月A股市场会否延续近期价值板块走强的风格?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弛认为,在制造业“一枝独秀”复苏特征凸显的背景下,成长风格具备基本面支撑。考虑到成长风格对于估值敏感度更高,或具备更高的上涨弹性,中小盘成长题材或仍是市场主线风格。

  关注国企改革主线

  从配置的角度出发,对于3月A股市场布局,张弛看好两大主线:“一是成长风格中的高端制造领域,具体包括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能源金属)、计算机、半导体、医药生物、军工、美容护理等板块;二是券商板块布局正当时。”

  考虑到第一波上涨逐渐进入后期,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认为,业绩兑现将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且2月至3月经济数据依然存在改善的可能,与经济相关的价值板块可能偏强。“配置方面,金融地产或可以超配到2023年年中;消费板块中,地产政策驱动的修复是年度逻辑。”

  后市主题投资方面,财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美岑看好央企重估投资机遇,专业化重组将成为2023年国企改革主线,从历史上看,央企重组行情都有不错的超额收益。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发,建议关注六大方向,包括新兴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生物产业。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郭嘉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