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多维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与效
时间:2023-01-31 15:34:29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导读:“奋进新征程 金融再出发”——苏州银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多维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与效

 

  作为苏州地区最早成立的股份制银行之一,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栉风沐雨26载,深耕苏州、服务苏州。自创设以来,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持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积极主动融入地区新发展格局,用金融“活水”,丰润实体经济发展土壤,坚定守护壮大苏州实体经济命脉,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积极落实政治责任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是重中之重。为此,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坚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为天职,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苏州市“两会”精神以及华夏银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新一轮规划要求,抢抓机遇,坚持跳出计划谋发展,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江苏片区等。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苏州区域经济特征和政策方向,我们全面搭建服务科创企业发展模式,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设备、纳米技术、第三代半导体等作为分行支持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并着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新兴企业,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探索形成‘一个理念、两项支撑、四项机制’的工作格局。”

  截至2022年末,该分行公司条线制造业授信276户,授信金额404.27亿元,其中新增授信71户,授信金额65.14亿元。

  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  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小微企业作为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始终是金融惠企纾困的聚焦核心。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切实体察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量身定制推出一系列产品,从多方面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以“房贷通”为主打产品,以“银税通”“小额信用贷”“POS贷”“信用增值贷”为渠道产品,以“信保贷”为政银合作产品。

  同时,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创新业务,大力倡导“非接触式”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制定推出惠民助企“九项措施”,持续贯彻落实“四保障六提升”,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加大小微、民营、制造业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大费用减免力度,通过续授信、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产品及方式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2022年末,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累计274户、53.35亿元;延期偿还贷款利息累计20户、0.04亿元,累计退还小微企业授信抵押物保险费、抵押登记费、强制公证费等相关费用达到19.46万元。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探索“金融+互联网”新模式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近年来,新消费领域的发展,对金融产品创新、供给提出了新要求。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坚持党和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积极探索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同拓展这些新消费重点领域;推出多样化个人存款产品,如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安全保本的存款产品,增加居民投资性收入,提高居民金融安全感。

  

  作为上海清算所首批上线的7家清算行之一,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数字化转型着眼于产业生态,持续加强上海清算所合作深度,积极探索发展数字仓单融资模式,构建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闭环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该分行落地了系统内首笔基于清算通的数字仓单融资业务放款,授信额度591万元,为企业降低30%的融资成本。

  全方位式金融顾问服务  践行乡村振兴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土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市场定位,围绕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强化特色产业差异化金融服务模式。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金融知识普及与答疑、金融需求对接等全方位金融顾问服务,持续提升涉农主体金融服务质效。”

  截至2022年12月末,华夏银行苏州分行涉农贷款余额215.88亿元,比年初增长23.68亿元,增幅12.32%,涉农贷款主要投向农林牧渔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报告中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金融系统都不是“局外人”。华夏银行苏州分行躬身入局,深耕本土笃行致远,金融惠企惟实励新。今后,华夏银行苏州分行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地走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业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华夏银行苏州分行高质量发展的火红实践。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金邵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