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资管业秋招大战打响 这两类人才最吃香
时间:2022-10-07 09:47:59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九银十”招聘季,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加入秋招“抢人大战”。招聘公告显示,投研交易类与金融科技类人才成为各家公司招聘的重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已经进行市场化改革,对人才的吸引力有所提高。对于应聘者,业内人士建议考虑岗位和自身需求的匹配度。

  截至2022年6月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已接近30万亿元,规模居于各资管行业首位。随着监管规则完善,市场对理财公司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日益提升。

  谈及未来招聘规划,业内人士表示,招聘需求较为强烈,除投研和科技类人才外,营销类岗位也将逐渐放量。

  投研、科技类人才需求旺

  “理想闪耀共赴征程”“不负耕耘,携手同行”“投资自己给未来更好的答案”……银行理财公司2023届秋季校园招聘已拉开帷幕。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农银理财、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广银理财、南银理财等10多家理财公司开启了2023年校园招聘。

  此次招聘的人才专业覆盖经济、金融、金融工程、数学、统计、财务会计、审计、计算机、管理、市场营销、法律等。其中,“复合背景优先”被多家招聘公司提及。硕士研究生多为教育背景“标配”,部分公司还欲将博士研究生“收入麾下”。

  记者梳理招聘信息发现,此次招聘对于投资研究交易和金融科技类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农银理财的30个校招职位中,投资研究交易岗位达14个,占46.7%,岗位需求表中称“持有CFA、FRM、CPA等职业资格者优先”。招银理财的招聘通知里,更是将研究交易类人才比喻为“最强火力支援者”,将金融科技类人才比喻为“玩转科技与业务的魔法师”。

  兴银理财则将投资研究岗位进一步细化,此次招聘分为投资研究、金融科技与职能三大方向。其中投资研究方向细化分为债券投资经理助理、多资产投资经理助理、行业研究员、策略分析岗、FOF研究员、信评研究员、项目投资岗与股权投资岗。

  需考虑与岗位匹配程度

  自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理财公司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目前已有近30家银行理财公司获批,社招和校招信息屡屡发布。

  记者了解到,随着银行理财公司扩容,管理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服务能力亟待提升,未来几年多家公司有较为强烈的扩招需求。

  “我们计划未来三到五年之内将人员扩充一倍,但这种扩充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每年增加几十个人,在招聘过程中也会根据公司情况逐渐调整相关要求。”一位银行理财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提升,银行理财市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应聘者不应简单将其作为应聘依据,而应考虑自己的需求和岗位的匹配程度。

  在业内人士看来,应聘者在求职时还需要考虑企业文化,如是否包容开放,能否给予人才成长空间和话语权,内部氛围是否和谐等。

  谈及未来招聘方向,业内人士表示,投研和金融科技人才仍然是最大的需求。此外,随着代销渠道逐渐扩充,对产品营销、销售服务人才的需求也比较强烈。

  青银理财总裁王茜撰文指出,2021年末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后,理财业务转型已经完全进入深水区,银行理财公司最大的挑战仍将是人才资源的挑战。

  在她看来,应当提高理财公司薪酬体系的市场化程度。理财公司应建立专门的用人决策机制,形成专业评价、市场化运作、合理淘汰的人才管理机制。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