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助力青少年提升金融素养
时间:2022-09-27 16:31:57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技能、防范金融风险,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价值观、诚信观、财富观,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中重点围绕青少年学生群体集中了开展“金融卫士”专项宣传活动。

  “金融卫士”专项宣传活动打造了三项持续性的宣传教育机制:开设“交心·乐融”金融知识公开课、持续校园宣传点金融知识普及、建立“金融卫士”宣传队伍。

  一是开学第一堂金融课-《以金融之名 护航青春》。由交行宣传大使向学校学生讲授“交心·乐融”青少年版课程,介绍我国金融机构体系,传授银行卡、网银、手机银行和简单理财知识,介绍网上支付和手机支付安全知识,讲解个人信息保护和保持良好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识别不良“校园贷”,金融消费者权益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传授识别诈骗小招术,并通过课堂互动,帮助学生们提升金融素养以及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校园宣传点的金融普及。以校园人流密集区为主要宣传阵地,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通过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深度。同时,利用学校各种渠道,持续向学生推送简单易懂实用的金融小知识和风险提示,提高学生金融消费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金融卫士”特色活动。在校园中征选“金融卫士”并颁发聘书并围绕“金融卫士”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包括:“金融卫士”带教项目,定期举办小型培训活动,向“金融卫士”传授金融知识和防骗小案例;由“金融卫士”向同学们分享金融知识、防骗小案例;向“金融卫士”征集校园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原创作品。通过“金融卫士”的传播,实现学生群体循序渐进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改善金融行为。

  专项送教活动期间,交行宣传大使深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常熟市梅里中学,中加枫华国际等学校,举办9堂金融知识公开课,11场校园宣传点宣传,聘请“金融卫士”57名,有效提升青少年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全面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阶段,交行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建立健全学生金融教育管理制度,固化“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长效机制,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保障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的贴心人。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