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多措并举打造安全分行
时间:2022-08-18 14:40:49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行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保卫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检查

  为使安全工作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心中,真正达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目的,该行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一把手行长多次带队对基层网点开展安全检查,集中对漏水及空调设备陈旧故障问题进行及时维修、更换。召开季度安全保卫工作例会,通报安保检查和安全宣传月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下阶段安全保卫工作。 

  同时,在全行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把安全隐患暴露在自己的相机之下,使其无处遁形,真正做到了对隐患问题“发现一批、通报一批、整改一批、完善一批”,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保卫基础。

  开展预案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为切实保障全行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开展防汛预案演练,在充分估计台风汛情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检验防汛物资(包括沙袋、水泵、铁锹、雨衣雨鞋、应急灯)的储备和设备的运行情况。

  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联合消防应急管理部门在本部大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活动以现场教学、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充分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防范隐患及正确应对各类火灾的重要性。通过演练,使全员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就是生产力”的思想,紧绷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学习,提高责任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教育,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重温《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安保团队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印制展板和各类安全宣传折页对外宣传。全员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和《员工人身安全突发事件管理》《员工非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管理》的学习。通过加强安全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维护安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同时,加强防范、堵截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多管齐下,推进涉案账户压降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四走进”“党建共建”“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向居民宣传提示买卖、出租、出借账户的后果及法律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关注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预防和打击洗钱、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紧密结合,维护地方经济社会金融安全和稳定。在辖内网点电子屏、跑马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海报和易拉宝。开展反洗钱、金融犯罪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理性投资,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下阶段,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将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建设,清晰责任,厘清职责,考核到位,做到不漏一地不漏一人,做好跟踪和检查,特别是对员工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要抓实抓细,对员工安全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提升目标意识,搭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完善防控措施,提升防范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对平安文化的建设工作做实做细,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的参与度,对在堵截涉赌涉诈工作中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弘扬先进,共享经验,将安全文化建设推上新的高度。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