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特斯拉市值三日连涨超万亿,马斯克却忙着"高抛低吸"?
时间:2021-12-25 11:26:43稿件来源:国际金融报

  美东时间12月23日(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收涨5.76%,报1067美元,总市值1.07万亿美元。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三天累计涨幅超18%,总市值累计上涨超1600亿美元(约1.02万亿人民币)。

  在股价连续上涨的背后,身为特斯拉CEO的马斯克也忙得不可开交,一边高位抛售,一边又通过行使期权低吸,这一顿操作让投资者看的目瞪口呆,而马斯克已经凭借此身价大涨……

  停止减持后的连涨?

  在总市值受马斯克持续抛售股票影响而连续下跌至万亿美元以下之后,特斯拉的多头们终于迎来了一条好消息:马斯克似乎要停止减持计划了。

  12月21日,在完成出售93.41万股股份,同时以6.24美元/股的价格行使期权获得208.90万股股份后,马斯克称,他已经卖出了“足够多的股票”。同时其补充道,他卖出了额外的“增量股票”,已接近出售10%持股的计划。

  很显然,虽然马斯克未明确表示不再继续出售股票,但这很可能意味着其将结束近段时间内连环抛售股票的计划。受此消息鼓舞,12月21日,特斯拉终结了下滑态势,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报价938.53美元,涨幅达4.29%。

  然而,这位亿万富翁虽然嘴上说着“已经够了”,身体“却很诚实”。

  12月22日,马斯克故技重施,又于当日卖出了价值超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根据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其周三再度卖出93.4万股特斯拉股票,但同时还在买入,当日以6.24美元/股的价格行使了210.5万份期权。

  不考虑股价上涨及个税问题的情况下,上述两日的“高抛低吸”操作,让马斯克的身家增加了约41亿元美元(约合261亿元人民币)。

  不少投资者“一脸懵”,显然他们已将马斯克21日的言论当做其彻底结束本轮股票抛售的“承诺”。过后,马斯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周三,其在社交软件上澄清,“还有几笔要出售,但几乎完成了。”

  12月2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继续涨7.49%,报1008.87美元,市值重返1万亿美元以上。

  截至目前,马斯克已累计出售1476.86万股特斯拉股票,完成预计售股总数“1700万股”的86.87%,总价值超150亿美元。

  工厂利好刺激

  虽然特斯拉股价上涨有部分是源于马斯克放出的消息,但特斯拉本身的利好消息也在频传。

  12月23日,特斯拉因环保审批未通过而停滞许久的柏林超级工厂项目传出好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向柏林超级工厂所在的勃兰登堡州提交了工厂运营及投产所需的全部审批文件,同时勃兰登堡州环保部门也宣布他们收到了特斯拉提供的文件。

  虽然柏林超级工厂能否获准投产及何时投产将取决于相关部门是否批准、何时批准,但显然该工厂已经迎来了重大进展。

  柏林工厂还没完全成型,上海超级工厂目前仍持续担当出口中心的任务。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首次突破4万辆,创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全新高点。2021年至今,其出口总量已近15万辆,成为中国制造“出海”的重要一员。

  另外,就在12月24日,特斯拉还宣布与韩国物流公司现代格洛维公司(Hyundai Glovis)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4.22亿美元(约27亿元人民币)的合同,后者负责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车辆出口到其它地区。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