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幻灯片
雷军官宣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公司回应……
时间:2021-07-29 10:08:21稿件来源: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目前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已经有了应用,极狐阿尔法S和赛力斯SF5在4月上海车展后斩获大量订单。其中,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和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赛力斯SF5搭载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

  安信国际指出,目前,国内市场进击无人驾驶行业的参与者分为两大大阵营,以互联网科技企业和初创型企业为主的阵营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驾驶为愿景,多注重于软件的开发,以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纷纷开始无人驾驶技术的科研,以软件开发为主,研发进度较快,部分技术已经达到路测环节。以汽车厂商为主的阵营是将已有的基础驾驶功能升级到高等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北汽、一汽、蔚来等汽车厂商,但该阵营推进的速度较为缓慢。

  小米回应造车落地传闻: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

  今年3月底,在小米春季发布会上,雷军曾宣布10年投资100亿美元,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自此,关于小米造车落地传闻不断,最早因为雷军毕业于武汉大学,一度传出小米汽车将落地武汉。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此前曾回复网友说,该区高度重视小米造车事件,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将主动、热情对接小米,争取合作可能性。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回复称,小米系项目是东湖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进一步加强与小米的沟通,积极引入更多小米系产业项目落户光谷。

  在一系列的情感和商业纽带下,小米汽车项目落地武汉似乎并非不可能。

  不过,随后小米官网发布关于自动驾驶的招聘岗位,招聘网站显示工作地址均位于海淀,不由得让人猜测,小米企业研发中心总部或将落户北京。

  近期,小米又在官网发布了汽车内饰、汽车门护板工程师等汽车整车设计制造的招聘广告,而工作地点显示在上海徐汇区,关于小米汽车落地上海徐汇区的消息也由此传开了。

  对于小米造车的一系列传闻,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布微博回应称,近段时间关于我司造车的部分信息已经越传越离谱,一会儿落地北京了、一会儿落地上海了、还刻意强调武汉没引入成功,以上所有均非事实,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