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幻灯片
雷军官宣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公司回应……
时间:2021-07-29 10:08:21稿件来源: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原标题:雷军微博吆喝,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造车进度如何?公司有最新回应)

  自从小米官宣造车后,小米造车项目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业界关注。

  7月28日午间,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表示诚邀自动驾驶技术精英,首批500位,并支持全国多地办公。

  

  小米将自研L4智能驾驶能力

  今日雷军发布的一则招聘广告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也是其首次为汽车招聘做宣传。

  据悉,小米本次将招聘500名自动驾驶技术精英,自研L4级智能驾驶能力,支持全国多地办公。 

  在小米招聘官网上,证券时报记者也看到,小米在今年6月份发布自动驾驶相关招聘信息后,目前仍在招聘中,并且招聘信息显示都是“急招”。具体岗位涉及“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构架”、“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等。

  

  与谷歌Waymo、百度Apollo等科技公司为代表的L4高等级自动驾驶类似,小米本次要研究的方向也是“一步到位”的L4级智能驾驶模式。

  据了解,L4智能驾驶为高度自动驾驶,对于车载感知的安全性要求更高,高精度地图成为标配。

  

  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兴业证券认为,2021年是高级别自动驾驶发展元年,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数量的增加,智能汽车行业对软件和订阅服务的需求快速提升。我们预计智能网联、感知侧雷达、高精地图、智能座舱、智能汽车云、网联汽车安全等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拐点。

  百度、华为深耕智能驾驶多年

  近期小米、华为等各类巨头纷纷入局智能汽车,汽车智能化成为共识。

  在智能驾驶领域,百度和华为布局相对领先。百度在2014年开始涉足自动驾驶领域。随后,百度潜心发展人工智能,并在该新兴行业中大展拳脚,先后发布了深度语音系统、百度大脑、度秘、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等多个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其中在深度学习技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和智能驾驶等四大领域中申请专利数量遥遥领先,总数多达5712件专利。

  为加速Apollo技术落地,百度在加州、长沙、北京等地纷纷实施路测。在百度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中披露,百度已经获得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测试牌照达199张,占全国无人驾驶牌照50%以上。

  华为在智能驾驶领域布局也较早,2013年华为正式成立了“车联网业务部”,随后2019年在华为全联接大会(HC)期间, 华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DS)。

  华为ADS在驾驶责任上将L4级系统按照L2 级系统来用——驾驶员全程监测路况,但纵横向控制,全程都由车辆完成。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