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践行“敏捷”服务 助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7 11:00:39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导语: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展现银行机构在服务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苏州银行业协会、名城苏州网特别推出“聚焦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以守正创新、专业专注的“苏式匠心”讲好银行机构故事,展现苏州金融力量。

  “非常感谢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这次提供的5500万元授信支持。”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作为一家从事产业园区开发、高效农业项目投资开发经营及农业设施建设的企业,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前期开发时投入了大量资金,导致后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时“后劲不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恒丰银行常熟支行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走访和评估,在原有4500万授信的基础上,新增授信额度,解决了该企业研发新技术、采购农业设备的资金问题。

  加大涉农资金投放、积极支持地方现代农业发展,这仅仅是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助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将总行发展战略与苏州地方经济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适应性,全力服务苏州市重点企业、项目及重要产业链建设,为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丁弸彪

  联动产业平台 定制特色金融服务方案

  产业是实体经济“脊梁”,在恒丰银行总行党委领导下,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以“融资+融智”模式,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去年8月,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放1.6亿元联东集团项目贷款,正式拉开恒丰银行与联东集团的合作序幕。

  据了解,联东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联东U谷”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服务平台之一,已在全国60多个城市投资运营产业园区超过260个,引进新兴制造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超过12000家。

  在首笔贷款落地3个月后,去年11月,恒丰银行与联东集团的签约仪式在苏州成功举行。

  摄影|周融蓉

  在恒丰银行与联东集团战略协议的签约现场,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表示,“在合作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恒丰银行快速发现机遇、快速选择决策、快速开发产品、快速落地执行的‘敏捷’特色,以及推动业务创新发展,因企施策、制定个性化金融方案的全方位服务。”

  此次签约后,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深度业务合作,在项目对接、招商跟进、产业园区运营三个环节进行合作,同时通过产业园区企业与下游经销商或上游核心企业建立供应链业务合作关系,扩大产业园区企业服务半径。

  恒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沈健表示,“我们将用心倾听产业园区内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以最优的资源配置和灵活授信审批,为企业提供贴心、便捷、高效综合金融服务。”

  摄影|周融蓉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为联东集团及其入园企业量身打造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仅“厂房贷”这一项,苏州分行已为联东产业园内数十家企业提供了近亿元资金支持。

  科技赋能 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破融资难题

  供应链金融有助于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和优化布局。近年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围绕国家、地区政策,持续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围绕核心企业,逐步打造“线上+供应链+普惠”特色服务,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职责。

 摄影|丁弸彪

  5月25日,恒丰银行首个聚焦工业互联网场景的“N+N”供应链金融业务落地苏州。苏州分行在联合苏州中能鼎立科技有限公司、华炫鼎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完成工业互联网液化天然气(LNG)场景金融项目的同时,也在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进行了一次有力探索。

 摄影|丁弸彪

  “这一模式应用‘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通过融合天然气采购、运输、结算等环节数据,采用数据鉴真和交易证实等技术,实现以场景中的‘去中心化’交易信用替代传统的‘中心化’授信主体信用,为天然气全产业链客户提供融资支持”,该业务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随着“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工业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扩张的同时,也为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实施科技强行战略、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态提供了良好契机。

  摄影|刘振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跟苏州地方经济发展主旋律,瞄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以‘传统+创新’的理念,通过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继续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