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对标“海外版抖音” Instagram改头换面
时间:2021-07-03 12:21:44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当时的Mosseri坚信,在未来5-10年内,Instagram在购物方面有着巨大的长期机会,尽管这比其传统的广告业务要复杂得多。

  今年,Instagram又决定推出短视频广告服务。从4月开始,Facebook开始在印度、巴西、德国和澳大利亚测试Instagram Reels广告,测试对象包括宝马、路易威登、Netflix和 Uber等品牌。

  Instagram首席运营官(COO)贾斯汀·奥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称:“我们认为,Reels 是人们在Instagram上发现新内容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因此,广告是很自然的选择。在人们已经享受到娱乐的环境中,各种规模的品牌都可以利用这种新的创意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Instagram还曾经高价吸引TikTok创作者,奖励金达数十万美元。

  对于此次Instagram发布的新计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Instagram和TikTok方面,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能“复制”不能“粘贴”

  过去十年间,Instagram一直是品牌进行线上营销的首选。全球范围内超32%的网民都扎根Instagram,月活用户高达10亿的Instagram,一时风头无两。

  但危机感也如影随形。“复制”似乎一直是Instagram逃不开的标签,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对Snapchat的复制策略。

  2013年,Snapchat因为“阅后即焚(Stories)”功能在美国迅速走红,随着该功能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其商业化模式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Snapchat呈现出进一步扩张的势头之际,Instagram于2016年推出了自己的Stories功能,并获得了优于Snapchat的反馈,在推出8个月后,Instagram Stories的日常用户数量就超过了Snapchat。

  但这次Instagram对TikTok的复制也能像之前那样成功吗?

  在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看来,从产品定位来看,两者有不小的差异。TikTok是以短视频为主,时间最长1分钟;而Instagram视频可以长达10分钟,覆盖短视频和中长视频。

  张孝荣认为,算法让TikTok有了独特性。而这种算法是经过多年的锤炼和数据积淀的完善,具有对手无法简单模仿的优势,从而也强化了自身的竞争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