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基金交易经手费19日下调
时间:2021-07-03 12:11:58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对此,记者联系到一位就职于某大型券商营业部的理财经理,他表示,此次提到的基金交易经手费涉及很多基金产品,比如场内ETF。目前场内ETF和股票交易佣金一般是同步的,比如个人投资者在券商开户时确定的佣金收费标准是万三(万分之三),在场内交易ETF需支付给券商的佣金也是按万三算。根据沪深交易所和股转系统相关规定,这个佣金的收费标准中就包含了证管费、经手费等。

  随后记者在查看这家券商与投资者签署的合同文件后发现,收费标准明确显示:股票(A股、B股、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包括ETF、LOF基金等)的佣金收费标准不高于千分之三,该佣金收费标准包括部分费用(如:证管费、经手费等)。

  “我在买入场内ETF产品之后,确实在券商提供给我的交割单中看到过经手费这类费用的说明。”基金投资者小郑向记者透露。

  “此次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其实本质上就是在进一步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鼓励投资者通过交易所平台参与基金投资中去。”集思录副总裁、望京博格主笔郑志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深圳地区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此次下调的幅度不是很大,相关的佣金在短期内进行调整尚需时间,但是这释放出重要的信号就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基金行业。”

  “我们建议投资者应继续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也不能因为费用降低了,就频繁交易。”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说。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和交易单元使用费收取标准,是交易所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完善收费体系、切实降低市场成本、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的具体体现。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