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基金交易经手费19日下调
时间:2021-07-03 12:11:58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6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时发布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通知,并将于2021年7月19日起实施。此次涉及下调的基金交易经手费包括三大类:基金竞价交易经手费、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交易单元使用费。

  “基金交易费下降主要是为了落实减税降费的政策指导,通过降低基金交易费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促进基金交易活跃度,从而推动基金行业的发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从具体方案看:基金竞价交易经手费方面,上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深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的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标准费率同步下浮,下浮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竞价交易经手费标准的50%向买卖双方收取;交易单元使用费收费标准则由原每个交易单元每年5万元,下调至每个交易单元每年4.5万元。

  那么,这些基金交易经手费来自哪里?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对记者解释称,“基金竞价交易经手费和交易单元使用费等基金交易经手费是证券公司向交易所缴纳,而非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交的费用。但这些费用往往体现在投资者付给券商的交易佣金当中,也就是说,投资者在间接缴纳。”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