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受益海上风电“抢装潮” 广大特材2020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43.6%
时间:2021-03-26 10:14:24稿件来源:证券日报网

  借着风电发展浪潮,广大特材也在新能源风电大型铸件产能方面展开了规划。据了解,公司大型铸件技改项目一期(年产能10万吨)已于2020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实现了大型铸件毛坯件批量化生产,二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相继投产,剩余10万吨产能也将得到释放。此外,公司在2020年8月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12亿元投入的海上风电大型铸件精加工项目,其产品将用于配套20万吨海上风电大型铸件毛坯件,最终形成风电铸件成品进行交付。

  “根据设备的到货情况,今年3月份开始已经在分批次投产试生产了,预计6月份风电铸件产能可以完全释放出来。”谈及精加工项目,郭燕补充道。据悉,铸造毛坯件及再融资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极少数具备年产20万吨风电大型铸件成品交付能力的风电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抢装潮’之后对风电的发展可能稍微会有一些缓和,但是2030年碳达峰及风电、光伏12亿千瓦装机容量的目标在这,我们认为2021年到2030年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还是会优于前十年的。”谈及未来市场发展及业务布局,郭燕说道:“公司60%以上的业务也都是围绕风电开展和布局的,除了传统的风电产品以外,我们将主要布局风电铸件和齿轮箱零部件这两大块。”

  “现在依旧处于海上抢装期,并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风电作为主力新能源之一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反映在销售上,风电零部件的订单这两年取得大幅度增长。”谈及新能源风电市场的发展前景,振江股份企划沈晨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远看,行业政策已经成为一项国家战略,发展的稳定性将非常良好,而且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成本正在下降,前景良好。”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