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格力人事变动“余震”未息 元老级高管黄辉辞职引关注
时间:2021-02-23 09:55:24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高瓴为背后推手?

  董事会仍以“格力”人员为主

  对于此次黄辉的突然离职,外界也猜测或许存在高瓴资本的影响。家电分析师梁振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位元老高管人事变动不排除与第一大股东有关,高瓴资本作为第一大股东,不会一直在管理层缺位。”

  2019年底,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获得格力电器15%股权,珠海明骏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且公司进入无实控人状态。根据彼时披露的合作协议,珠海明骏有权提名三名董事,其中应包括一名由珠海高瓴提议的董事候选人。

  目前,格力电器董事席位分别为董明珠、张军督、郭书战和张伟,均来自格力内部。此外,公司的高管团队仍以总裁董明珠为首,分别由庄培、谭建明、邓晓博、舒立志担任副总裁,廖建雄担任财务负责人,邓晓博与舒立志是其中的新面孔。

  2020年12月2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聘任邓晓博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副总裁,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资料显示,邓晓博曾担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立志曾任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处长、处长。

  基于上述信息,程宇补充:“新股东或许也应该在格力的人才梯队建设上出力,帮助公司,引领公司走向新的、正确的方向。”

  针对高管频繁离职后公司是否会提拔新高管的问题,记者也拨通了格力电器投资者关系部的电话进行了解,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信息,高管的离职当前也影响不到公司的日常经营。”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274.68亿元,同比减少18.64%;实现归母净利润136.99亿元,同比减少38.06%。此外,公司当期销售毛利率为23.37%、应收账款周转率为11.67%、存货周转率4.31%,相比于2019年底均出现一定下滑。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