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巨量减持来袭!“疯狂的石头”跌破千元 10名股东拟售不超11.1%股份
时间:2021-02-23 08:45:03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石头时代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毛国华,原监事贺航,监事兼核心技术人员曹晶瑛、谢濠键,核心技术人员薛英男、张予青、沈睿、刘小禹,原核心技术人员袁波均通过石头时代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约 418.8万股。 

  石头科技于2020年2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限售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的十二个月。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共计2857.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7%,共涉及限售股股东12名。

  石头科技称,本次减持计划系公司股东及董监高根据自身需要进行的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减持期间内,股东及董监高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自有品牌畅销提振业绩 

  石头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小米生态链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生产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石头科技上市发行价为271.12元/股,上市当天,石头科技收报500.1元。截至2021年2月19日收盘,相较发行价,石头科技股价累计上涨309.41%。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依托小米成长起来的公司之一,目前石头科技的自主品牌收入占比逐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共销售96.57万台扫地机器人,实现销售收入17.02亿元。其中,公司自有品牌扫地机器人实现销售75.3万台,实现销售收入14.85亿元,收入占比提升至83.62%。 

  石头科技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0亿元,同比增长7.74%;实现归母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75.19%。 

  对于业绩增长,石头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自有品牌销量进一步提升,促使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时,海外自建渠道持续扩张,使得海外销量实现了新的增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