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春节档票房超90亿 爆款电影背后的人能赚多少钱?
时间:2021-02-22 09:03:45稿件来源:成都商报

   《唐人街探案3》 “通吃”的万达电影成大赢家

  今年春节档的另一大热门电影《唐人街探案3》,21日的票房也已超过40亿。比起《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背后的出品方则要少得多。

  出品方主要是万达电影与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还包括阿里影业、猫眼电影、金逸影视、欢瑞世纪等。

  2019年,万达电影在合并万达影视时曾披露过投资电影的资料。

  彼时,万达电影对公告中的“电影7”投资总成本为4.38亿元,处于主投、主控的地位,投资比例为34.5%,定位是喜剧推理片,预计2020年上映。相关信息的匹配,外界皆认为“电影7”即《唐人街探案3》。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除了是《唐人街探案3》的出品方,万达电影也位于电影的发行方行列之中。除此以外,万达电影旗下还有影院,院线也将进行分账。

  根据猫眼数据专业版,截至2月20日下午4点,《唐人街探案3》在万达电影院线的票房总计5.09亿元,占总票房13%左右。

  而根据院线52.27%的分账比例计算,万达电影单单从《唐人街探案3》上的院线分账收入,都将达到2.66亿元。

  出品、发行、院线“通吃”,万达电影将成为今年票房王《唐人街探案3》背后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不过,2020年疫情致影院停摆,万达电影的财务数据进一步恶化。

  不久前万达电影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堪称影视行业爆出的一颗巨雷。公司营业收入在59亿元-67亿元之间,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超过61.5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本身净亏损就超过21.5亿元。

  此外,开年后的2个交易日,万达电影的股价也接连下跌。从年前的22.6元/股跌至21.2元/股,市值蒸发31亿元。

  头部电影与其他电影“八二”分的电影市场格局,使得爆款电影背后的相关方盆满钵满,但腰部电影却处于失意中。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4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