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月收入5000元以下不配吃西贝?莫寒了消费者的心
时间:2021-01-13 09:34:22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但感觉已经被忽悠过的消费者并不买账。“成本过高不能一味在菜单价格上找补,你不在乎消费者心理感受,就别怪消费者用脚投票。”

  餐饮行业属于服务行业,菜品保质的同时也要讲究服务,消费者吃舒坦了,才会再来。所以,西贝这次的舆论危机,不仅是“5000元收入以下的事”,更是消费者积累长久的不满的爆发。

  2020年,有的餐饮品牌承受不住疫情的高压已经黯然离场,有的餐饮品牌则逆势而上,转危为机。传统老字号全聚德出来摆摊卖菜,东来顺推出68元一位的自助餐……中国餐饮行业的洗牌效应正在加速进行。

  2020年12月,贾国龙出席某公开活动时也坦言,2020年餐饮业确实不好干,西贝的目标是全年盈亏平衡。受疫情触动,原本宣称“永不上市”的西贝,希望在合适的时机会选择上市。

  但企业上市并不是解决问题的万能钥匙,顾客是上帝,任何品牌没了顾客的回头率,就会失去生存、发展的基础。

  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就指出,餐饮行业普遍存在产品附加值较低,客户黏度不高,生命周期短等问题。“餐饮行业需要研究新需求、新消费,提供升级产品和服务。”

  顾客是上帝,切莫让上帝“生气”。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