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全棉时代道歉信大篇幅自吹:我错了,我真棒!
时间:2021-01-12 08:44:10稿件来源:

  1月8日上午,全棉时代官方微博先是对网友留言回应称:视频为广告创意,仅作为突出商品的清洁功能,目前已经将此视频下架,对此深感抱歉。

  全棉时代的回应没有正视自己的问题。为推卸责任,涉嫌侮辱女性的广告竟然说是“创意”,这“创意”过头了,用在了错误的地方。

  “跟踪尾随是很严肃的事,如果有人经历过会感到恐惧,而且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实在不适合用在广告中‘玩梗’。”

  第一次回应犯众怒后,1月8日下午,全棉时代官方微博发布正式致歉声明,并表示,“立即成立整改小组,对出现的问题严格问责,同时完善内容制作和审核机制,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但全棉时代的官方声明并未能平息众怒,有网友在全棉时代1月8日的声明下留言,“车撞树了知道拐了,鼻涕到脸上知道甩了,大家开始抵制了知道道歉了?不接受,以后不会再购买!”

  或是为了平息众怒,全棉时代1月10日深夜来了一个更有“创意”的详细版道歉信,但所谓的“完善内容制作和审核机制”却并未见发生作用。

    广告内容应符合社会价值观

  在一些营销界人士看来,广告旨在唤起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并对生产或销售这些商品的企业产生了解和好感。但全棉时代以侮辱受害者、侮辱目标客户的方式去做广告,违反了一个企业广告该有的宗旨。

  “道歉不诚恳,思想有问题”,这并非网友们苛责。对于企业来说,正确的价值观是底线,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是本分。

  广告不是不能做,但“黑红”的低俗广告不可取,广告应在把握底线和做好本分的基础上做,不要总想着“黑红”路线,一路稳扎稳打,“红”得踏踏实实不香吗?

  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庆恩认为,全棉时代在发布广告时,应该遵守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对广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应当确保广告内容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价值观、公序良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避免出现涉嫌歧视、侮辱女性的广告内容,做到诚信合法经营。

  对于全棉时代广告舆情事件,你怎么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