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长三角一体化进行时|强化平台建设,畅通一体化渠道
时间:2020-11-24 08:23:08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加速跑阶段。苏州市金融系统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共赢基本原则,强化平台建设,畅通一体化渠道,致力于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加强联动

  在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指导下,会同国开行上海、浙江分行开展示范区生态优势转化路径研究,通过搭建平台、加强工作联动,以分行间的融智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绿色发展。

  与市发改委(市长三角办)深化长三角一体化领域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体系一体化、生态环保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对外开放一体化以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六大重点合作领域,并在规划研究、信息共享、投融资模式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一站式金融服务

  将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纳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2021-2023年发展战略规划》,深化科技创新驱动。

  组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苏州)中心,通过建立“全流程、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模式,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组建两个重大项目专项工作组,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围绕有利于客户服务、有利于高效运行的原则,将架床叠屋式的条线设置转变为聚焦客户全业务营销的“大部制”试点,以营销服务综合化集合化响应对公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华夏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制造业服务平台

  着力推动平台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制造业服务平台,明确将制造业作为主要服务品牌打造,服务长三角地区开发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精选层客户、科技领先型企业,民营龙头企业客户,新型显示、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光通信、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客户,以及“线上化”和“标准化”小微客户,持续强化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总行在资源、政策方面,也加大了对长三角区域分行倾斜,全力支持分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萤火计划

  启动“萤火计划”,支持长江三角地区中小客户发展。给予苏州地区中小客户股权融资撮合服务,苏州分行签约66户中小客户,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行业。

  在服务支持体系方面,“萤火计划”建立长三角地区生态联盟,为创新型企业提供不同行业、产业或者生态圈的服务和支持平台,同时创建“民生企业家园”新型服务模式,既服务企业又服务企业家。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应收款链平台

  长三角产业经济高度融合,产业协同互补效益明显,为进一步支持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大力推广应收款链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企业应收账款转化为电子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低成本、强安全、高效率在线办理结算、融资业务,盘活沉淀的应收账款,减少外部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截至9月末,业务余额64亿元,有效支持了长三角产业链协同有序发展。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聚焦“三举措”

  以“三举措”着力提升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效能。一是强化长三角地区产业链服务能力,创新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产品模式,为核心企业及其配套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服务;二是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信息交互。积极利用江苏银行“筋斗云”平台,帮助企业进行业务撮合,重构上下游产业链;三是助力长三角地区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依托江苏银行“随e融”平台“自贸云”服务功能,支持企业在线办理自贸区业务。

  从线下到线上,全市金融系统始终致力于推进金融平台向数字化、多样化发展,畅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科技金融体系,让金融活水持续灌溉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之树。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