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光大银行专版 > 光大 动态
品悟苏派核雕匠心魅力——光大银行“匠心传承,发扬光大”第四站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23 09:42:57稿件来源:

  11月22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邀请私行客户走进泰康之家·吴园,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光福核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核雕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水官面对面,感知中国核雕文化魅力。

  芥子纳须弥,核雕藏大千。宋水官专注核雕艺术已有五十余年,在这次活动中,他带来了代表作品“核舟记”,方寸之间,巧借自然,妙施雕琢,舟上共计23人,或坐或卧,神态各异,其船上花窗开关自如,引得在场私行客户纷纷赞叹。正如光大银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田雪莲所说:“今天很有幸能够在现场了解苏派核雕艺术的历史和宋氏核雕团队的发展,我感到非常的感动。作为一家央企,我们希望能够和我们的客户一起来推广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

wps1.png

宋水官与私行客户分享“核雕”生涯

  体验环节中,在宋水官徒弟的指导下,不少私行客户亲自上手“零距离”体验了一回核雕的魅力。

wps2.png

私行客户体验“核雕”艺术

  “简直不可思议,核舟记太精巧了。而且宋大师年事已高,还能坚守传承,甚至想到做抖音、电商,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接轨时代,真的非常可贵。”徐女士与沈先生多次尝试,总算把小小的核舟清晰地定格在手机里。

wps3.png

私行客户端详宋水官代表作品“核舟记”

  以初心,致匠心。作为一家有情怀、有理想的大型央企,光大银行一直以来秉持着精于毫厘、筑梦大国的企业文化与追求,致力于凝聚集团优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内涵,体验非物质文化的魅力,致敬传承人的坚守与初心,“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舞台,让更多的‘非遗’能以强劲的姿态,传承历史、存活当代、走向未来。”田雪莲女士说。

  据悉,继首秀的苏绣艺术、第二站的“走进中药”与第三站“走进昆曲”之后,这是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匠心传承、发扬光大”主题系列活动的第四站。下一站,“匠心传承、发扬光大”主题系列活动将开启“玉刻·苏制之旅”,探访感知巧工之作的典雅纤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