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便宜的5G新套餐或将出炉,香不香?
时间:2020-09-17 09:51:55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份5G新套餐或出现,等一等?

  在4G时代,赶上提速降费,再加上互联网套餐的介入,4G套餐价格很快进入一个“人人用得起”的水平。5G套餐发布近一年,迟迟不降价究竟是什么原因?

  付亮认为,一是运营商认为目前5G套餐价格体系已经成熟,各个用户群体已经覆盖到;另外一个原因,目前5G基站覆盖能力还没有那么大,降价会凭空增加网络压力,5G用户反馈也不会好。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种情况或将很快迎来转机。因为三大运营商可能在第四季度进行SA(5G独立组网)商用。

  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联合宣布,通过共建共享,双方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超30万,5G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力争9月30日前具备SA商用基础网络能力。中国移动此前也宣布,力争在第四季度实现SA商用。

  SA商用和5G套餐价格有什么关系?

  付亮称,如果5G实现SA商用,5G用户会全部转移至SA网络上,大大缓解4G网络压力。那时,也就是10月份,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推出覆盖人群更广的新5G套餐。“实际上,目前很多5G用户使用网络的压力是由4G网络来承担的,因为不少地方还没有5G网络覆盖。”

  “4G网络承受压力较大,这是为什么4G用户也喊‘网速慢’的原因之一。工信部公布的5G用户数和三大运营商数据有出入的原因也在这,因为工信部统计的是真正用上5G网络的用户。”付亮说。

  工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5G用户数超8000万户。

  如果SA商用后真是这样,可谓双赢,5G套餐价格下调,4G用户网络体验也将更好,期待吗?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