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加粗推荐
央行“平价”续作6000亿元MLF 9月LPR怎么走?
时间:2020-09-15 18:34:54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连续27个工作日逆回购暂停

  在逆回购方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央行于9月15日暂停了自8月7日以来的“超长”逆回购。

  具体来看,自8月重启以来,央行已持续操作27个工作日逆回购,累计操作规模总计达2.96万亿元,主要以7天期限为主,利率均为2.2%,此外,8月21日、24日、25日连续三个工作日操作了14天期逆回购,利率为2.35%,与此前保持不变。

  回顾近段时间的逆回购操作,央行主要采取“量增价稳、小步快走”的方式。陶金指出,为应对政府债券供给、税期、中长期信贷扩张对银行流动性的冲击,央行开展了较密集的公开市场操作,但政策利率保持不变,主要目的是保持结构化的调节政策,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保持利率水平平稳。

  周茂华认为,从央行整体操作节奏、规模与利率看,央行主打“稳”字当头。一方面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灵活对冲资金面短期扰动因素,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价格稳,主要是平衡稳增长与防风险之间的平衡,避免过低利率扰乱楼市稳定预期及资金套利等风险。

  在周茂华看来,9月15日暂停逆回购,主要是央行通过MLF超量置换到期逆回购。

  值得一提的是,8月下旬以来,银行体系短端利率水平下行明显。陶金称,8月21日至今DR007降幅达到0.24个百分点,显示银行短端流动性较为充裕,逆回购暂停主要出于维持流动性平稳波动,也预示着短端利率调升的概率变大。

  资金面表现方面,9月15日,隔夜Shibor(上海银行(8.380, 0.03,0.36%)间同业拆放利率)上行12.4个基点报1.731%,7天期下行2.8个基点报2.133%,14天期下行1.5个基点报2.156%。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