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双汇系多名人才流失 雨润“挖墙脚”?
时间:2020-09-08 08:52:24稿件来源:证券时报

  雨润欲重新抢占市场?

  在今年8月游牧加入雨润时,行业就曾一度引发关于“祝游配能否挽救雨润”的热议。上述最新人事调整布局曝光后,雨润重振问题无疑更加获得市场关注。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雨润方面此番“高调”布局中,除任命了集团班子成员外,还任命了集团直属十一大职能中心,以及相关事业部的中高层人员。作为一直以低温肉制品为主力的肉类加工企业,雨润此番人士安排,也被解读为对双汇见长的高温肉制品市场的野心。

  而据媒体报道,8月22日,雨润食品在上海、苏州和常州三市布局的4家线下门店重装开业,这也意味着雨润正在加速推进生鲜连锁和新零售转型升级战略。

  不过现阶段看来,雨润PK双汇,实力显然相差甚远。

  作为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龙头,双汇发展如今市值已超过2000亿元。今年上半年,虽然成本高企,但公司依然实现了营收、净利的双双增长。

  反观雨润食品。2018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6.51亿港元,净亏损为47.57亿港元,流动负债净额为72.64亿港元。其中冷鲜肉销售额为96.68亿港元,低温肉制品的收益为19.22亿港元。

  2019年,雨润食品实现销售收入152.25亿港元,净亏损39.36亿港元,流动负债净值为70.78亿港元。其中冷鲜肉销售额为114.00亿港元,低温肉制品的收益为18.25亿港元。

  2020年上半年,雨润食品实现限售收入75.36亿港元,净亏损4.05亿港元。其中冷鲜肉销售额为56.42亿港元,低温肉制品的收益为9.43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雨润食品流动负债净值为77.96亿港元,仅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93亿港元,公司也连续多年提示“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事实上,在雨润食品实控人祝义财被“监视居住”后,雨润食品遭遇连年亏损。2015年至2019年,在5年时间内合计亏损近160亿港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取的一份雨润集团文件显示,2019年1月21日,祝义财回归雨润后,“全身心地投入企业战胜危机的工作中,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几乎不眠不休,夜以继日,拼尽全力救企业于危难之中。”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雨润集团旗下的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开始“调兵遣将”:2019年3月,祝义财之女祝媛当选雨润食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19年4月,祝义财之子祝珺当选中央商场董事长。

  祝义财回归后,雨润食品经营有向好迹象,但仍然处于亏损的泥沼中。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臧晓松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