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光大银行专版 > 光大 动态 图文推荐
助力智慧医疗发展 改善市民就医体验,常熟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09-07 20:14:49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周融蓉)为深入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今天(9月7日)上午,常熟医保移动支付项目启动仪式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行。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月明,常熟市医疗保障局书记范建峰,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沈育军,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沈军,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张硕坪,以及来自常熟市医疗卫生系统4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常熟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是在常熟市医疗保障局、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牵头下,由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组织开发,在“阳光医保”脱卡支付平台上实现的互联网+医疗业务。目前,该项目已登陆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常熟市中医院,不久之后,还将在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上线运行。常熟市民可下载使用“阳光医保”APP,选择上线医院后体验手机挂号、在线支付、报告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已绑定医保账户的用户,医保支付部分可在APP中直接支付,自费部分支持所有银联卡、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一键直达,轻松就医。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月明)

  张月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综合医改为抓手,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此次光大银行阳光医保移动支付项目的上线,正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的大胆尝试,也是便民服务平台的进一步拓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阳光医保”APP已覆盖市区、园区、张家港、常熟等六大医保统筹区,上线对接了苏大附一院、附二院、市立医院、儿童医院等30家医院。APP注册人数超90万,结算人次超100万,有效解决了百姓在就医过程中挂号难、重复排队付费等问题 ,实现了“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 张硕坪)

  张硕坪表示,本次常熟第一人民医院、常熟第二人民医院、常熟中医院三家重点医院同时开通上线,是“阳光医保”APP在常熟地区的重要突破。同时,“阳光医保”APP功能全面、方便快捷、实名身份认证、支付安全等四大特征,也为用户提供了更放心的“互联网+”就医体验。

  “‘阳光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启动之后,给老百姓带来了一些就医方面的便利,”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叶宏伟对记者说,“以往,患者需要在预约的时间前到达自助挂号机前取号看病,就诊之后还需要在自助挂号机或者柜台上进行支付,整个过程中需要不停排队,往往浪费很多时间。有了移动支付平台之后,支付的环节就没有了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大大方便了老百姓整个就医流程。同时,对医院来说,依托这样的平台,可以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慢的现状,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活动中,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阳光医保”的全新版本“方橙式”APP即将在本月末上线。它将以健康管理为中心,构建起“防未病”、“治已病”完整的医疗服务闭环,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国家大力倡导的“三医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医疗新生态,为百姓求解出全生命周期中的最优健康值。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