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吴中工行以银村党建共建推动金融服务进乡村
时间:2020-08-06 18:37:23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第一、第九党支部与中共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灵湖村委员会在吴中工行大楼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党建共建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一步。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行吴中支行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该行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落到基层,持续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先后开展了“责任担当比别人严一点,工作付出比别人多一点,任务完成比别人好一点,质量效率比别人高一点,优质服务比别人精一点”的“五个一点”活动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全面展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典型示范作用。

  “吴中工行作为国有大行基层经营机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行党委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实处,带领全行员工开展‘春润行动’‘春融行动’,通过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苏州地区第一家向重点企业发放贷款、第一家执行人民银行防疫期间最优惠贷款利率的商业银行。我们加快信贷投放,以金融力量服务区内实体经济,上半年贷款新增近30亿元,其中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新增3.65亿元,普惠贷款净增4.33亿元。”在签约仪式上,该行党委副书记向灵湖村党委介绍了吴中工行党建引领金融服务的基本情况。

  灵湖村党委书记介绍了灵湖村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实现从贫困村到美丽休闲乡村的巨变历程,分享了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凝聚领导班子合力,创新发展机制,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庄生态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工作经验。“党建应该是为老百姓做实事,党建工作就应该建在老百姓心坎儿上,我们和服务万千客户的工行开展党建共建,就是要更好地服务老百姓。”他强调说。

  据了解,根据《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在党建资源共享、党建研讨活动、互帮互学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最终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