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7-29 13:21:19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改善人居环境,《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苏州建行根据市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及时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强化领导,完善制度规范

  加强组织领导。苏州建行迅速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行长任组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机构业务部、渠道管理部、安全保卫部、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为成员部门的分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根据《苏州市银行业保险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从工作机制、宣传培训、日常管理、监督考核四大方面,明确各考核条目的责任部门分工,严格按要求落实。

  完善制度规范。按照机关先行的原则,制定《分行本部机关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试行)》等制度规定,规范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标准、工作流程、宣传教育等各方面要求,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无盲区监督管理。分行本部机关带头做好表率,率先执行垃圾分类,层层传导,分类指导,着力进行查漏补缺、标准提升,确保质量和效果。全行员工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时尚。

  逐步有序推进。制定《苏州分行营业网点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试行)》,市区各行及太仓分行按照苏州市区规范,县级各行按照当地要求,分阶段逐步推进全行网点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分类标识张贴、日常管理及监督考核等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网点全覆盖。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在做好员工日常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引导客户自觉遵守规范,共同塑造良好生活环境。

  党建引领,深化宣传教育

  强化党建引领。制定《苏州分行2020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全行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垃圾分类相关材料纳入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提高认识;纳入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要求各二级分支行党委、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及员工认真学习宣贯。

  深化宣传教育。开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属阵地,在办公场所、电梯间、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在网点电视机、跑马屏、电子海报等自有渠道投放画面及口号,开展全方位宣传,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和分类知识;分行在企业信息门户开设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题,上传最新要求及学习资料等,并印制宣传海报、折页等,下发全行网点及本级员工;同时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普及,设计推出“苏州建行垃圾分类科普”系列漫画,寓教于乐,提升全行员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逐渐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组织培训考试。要求全员关注“苏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垃圾分类最新动态及要求;添加“分易分”小程序,随时学习查询垃圾如何分类;组织开展全行员工学习培训,纳入新员工培训等,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在线测试,纳入各部门考核评价,营造全员参与氛围。

  志愿服务,融入党建共建

  苏州建行团委组建“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发动和落实,为提升苏州市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以及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贡献建行力量。在苏州建行与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党建共建暨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市城市管理局党为“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者授旗。各二级行也发动员工,纷纷参与当地志愿活动,掀起垃圾分类“时尚”潮流。

  相城支行

  5月15日,相城支行积极响应参与相城区漕湖街道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暨“先锋市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相城支行联合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吴中支行

  6月6日,吴中滨湖支行参与吴中区越溪街道溪韵社区大党委主办的“美丽苏州,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暨世界环境日主题科普活动。

  园区支行

  6月1日,园区支行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向孩子们发放《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介绍垃圾分类小知识,在游戏互动中教小朋友如何辨别各类垃圾,寓教于乐。

  常熟分行

  端午期间,常熟分行积极参与常熟市“人人参与 净美家园”专项活动,在市政府机关带领下,常熟分行志愿者深入大宅基、工农片区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整理杂物、分类清装,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用行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