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股价飙涨48%
时间:2020-07-29 08:52:08稿件来源:北京日报

  腾讯今年再度在资本市场上亮出大手笔。7月27日晚间,搜狗发布公告称,搜狗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封信(“建议书”),其中包含一项初步的非约束性建议,要求腾讯收购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包括代表美国存托股份的普通股(“ ADSs”),尚未由腾讯或其关联公司以9.00美元的价格拥有每股普通股或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拟议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表示,拟议中的交易一旦完成,将使搜狗成为腾讯的一家私人间接全资子公司,并且搜狗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受此影响,搜狗和搜狐美股盘前涨幅持续扩大,搜狗美股盘前一度涨超43%,截至收盘,搜狗股价为8.51美元/股,涨幅高达48%。搜狗的母公司搜狐股价也暴涨39.96%,报收15.55美元/股。

  随后,搜狗CEO王小川在朋友圈发文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搜狗同时提醒公司股东,以及其他考虑买卖搜狗股票的投资者,搜狗董事会刚收到该建议函,并未就建议函及提议中的交易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腾讯将向搜狗提出任何最终要约,以及搜狗和腾讯之间将达成任何与建议书有关的最终协议,也不能保证提议的交易或任何其他类似交易将获得批准或完成。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