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Oh My God!“特殊人才”李佳琦要落户上海!
时间:2020-06-30 08:16:22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争议:名不副实还是实至名归?

  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的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质疑 “有钱就叫特殊人才?”“这是叫我们都去带货吗?”“开绿灯了?大可不必。”

  不过,更多网友表示理解。有网友称:“无可厚非吧?毕竟是全国top2的销售人才。厉害,任何行业做到头部都不简单。行行出状元!”

  “人家凭实力站在现在的位置,直播行业竞争那么厉害,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做的。凭一己之力纳那么多税,凭什么不能把他看作特殊人才?”

  还有网友称:“这类确实是特殊人才,像李子柒这种也是的,就要创造条件,让各类人才涌现出来,各行各业搞活,充分就业,创新创造。”

   哪些特殊人才可以落户上海?

  根据《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用人单位引进11类人才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包括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政府奖励的人员;本市文化艺术、体育、传统医学、农业技术及其他特殊行业紧缺急需的专门人才;其他紧缺急需、确有特殊才能的人才。

  此外,根据崇明区发布的《崇明区关于加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2019年修订版)》,争取用五年时间,引进顶尖人才10人左右、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40人左右、高层次人才1500人左右、专业技能人才5600人左右,全区人才总量预期达到8.4万人以上,基本解决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人才短板问题。

  上述意见还提出,充分发挥户籍吸引人才的积极作用,对引进的非上海户籍特殊人才,向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联席会议申报,争取通过“一事一议”方式优先解决户籍问题。

  记者注意到,杭州市余杭区也曾发布“直播电商政策”,明确对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相关政策。

  李佳琦落户上海,你怎么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