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万人抢房、单日千套…楼市“蠢蠢欲动”,央行报告透露大信号
时间:2020-06-03 09:39:50稿件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变相松绑?赠与住房不受限购限制

  作为热点区域,海南楼市一直不缺乏关注度。

  最近,海南楼市又有新动作!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出台的《关于明确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及现房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赠与的住房,不受本地居民家庭只能购买2套住房的数量限制。

  具体来看,经合法继承、司法裁判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有效法律文书,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手续。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赠与合同办理合同网签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等手续。

  有专家认为,这是一种变相放开楼市调控的做法,虽然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甚至企业随迁人员都受到限购的限制,但是赠与没有套数限制,或许会留给相关人员一定的“操作空间”。

  看完这些,不少网友发出疑问:这些“蠢蠢欲动”的楼市现象,会不会由点到面,波及整个房地产市场?下一步,楼市会怎么走?

  这些问题,需要从更高层面寻找答案。

  首先,咱们看看央行最新发布的报告。

  5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涉及房地产方面,报告也有详细的表述,具体来看:

  下一步,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坚持因城施策,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央行对于楼市的态度是坚定的,金融政策不可能给楼市“开口子”!

  其次,日前闭幕的全国两会,也释放了未来楼市的政策走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与前几年相比,虽然报告关于房地产的表述精简了不少,但仍然可以看出中央对于“房住不炒”理念反复在强调,丝毫没有看出调控放松的迹象。

  因此,看楼市更要看楼势。千万不要被网上种种猜测带偏了节奏,可以肯定的是,相关部门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连续性是不会变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