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全球航空业紧急"迫降":空客停工通用裁员 波音停产两周

时间: 2020-03-25 10:14:50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空客停工、通用裁员

  生产活动被迫停滞的不只是波音,其老对头空客也没能幸免。3月17日空客宣布,自3月18日起的4天暂停其在法国和西班牙工厂的生产,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快速传播。仅在法国图卢兹一地,就有2.5万余名员工将会受到影响。

  最新消息是,在经历了4天停工消毒和重新布置生产线工位后,空客于上周日晚间宣布,自3月23日起,开始有限度恢复法国和西班牙工厂的生产工作。工厂内所有工位的间距都会拉大,尽可能避免工厂内发生传染。同一天,空客还宣布了一系列保障公司财务的措施,包括新的150亿欧元的信贷安排、撤销其2019年股息计划,以及暂停补充养老金资金。

  相较之下,空客还能自救,波音则不得不求助于政府。3月17日,波音呼吁美国政府向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航天制造业提供至少600亿美元的援助。波音表示,其背后代表着1.7万个供应商、25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无法获得援助,整个美国航空制造业可能会面临崩溃。之后3月20日,波音又宣布将取消CEO薪酬、暂停发放股息并将股票回购暂停的时间延长。

  波音所言不假,整个航空产业链无一不受到影响。通用电气表示,旗下航空板块在美国本土的事业部将裁员10%,2500名员工将受此影响;此外,由于飞机检修业务大幅下降,维保部门的半数员工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无薪假期。据悉,航空板块是通用电气规模最大,也是利润最为丰厚的部门,为波音和空客生产和维护飞机发动机,在全球的雇员达5.2万人,其中约一半位于美国本土。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电气也成了首批宣布大型裁员计划的美国制造业龙头之一。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卡尔普称,受疫情影响,乘坐飞机旅行的人数大幅下降,导致大批航班取消以及大量飞机被迫停飞,使公司的航空业务受到巨大冲击。不过,通用电气并未披露受此影响的员工总人数。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