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用好人民币贸易融资产品,力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时间:2023-06-08 17:18:45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近年来,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较快进展,2022年末,苏州全市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 6217.04  亿元,同比增长 27.86%。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落实人行政策精神,多次走访客户,介绍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鼓励客户以人民币作为支付手段,相当一部分企业对人民币国际化很感兴趣。但在走访中,我们也发现一些大型的电子进出口企业,主要采取加工贸易的方式,由于各种客观原因,企业内部很难形成足够的动力来更改跨境交易币种。但是今年上半年,随着美元的利率不断走高,交通银行在走访中,敏锐的发现了推动客户改变付款习惯,使用跨境人民币的业务契机。

  针对客户的需求,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为客户某大型电子进出口企业设计了跨境人民币的产品方案。该客户原来通过香港公司进口原材料,使用美元汇款模式,通常在银行申请美元的贸易融资。针对客户的交易特点,我行为客户设计了开立跨境人民币信用证,再配套人民币贸易融资的方案,通过该方案,在规避汇率风险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立即同意按方案进行业务改造。仅五月,就开立跨境人民币信用证 21.82 亿元。

  后续,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将一如既往的走进实体企业,为客户量身打造贴合的业务方案,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广进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