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严把安全关,织牢防护网 苏州建行园区支行获评2022年度园区“平安金融先进集体”
时间:2023-03-22 17:10:13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2022年,苏州建行园区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地方政府、监管部门规定,围绕中心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于近日获评2022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平安金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链”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大安全”理念,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各部门条线各负其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稳定的运营环境。

  精细管理方式,拧紧“安全阀”

  深化金融科技赋能,发挥好安防物联网平台作用,通过企业微信工作日志,及时掌握各部门、网点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自查措施、成效及实际诉求,对所辖区域和业务条线的安全生产运营现状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做好预判和部署,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效率。明晰员工安全“包干区”,做好节前安全提醒,抓好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办公营业场所用水用电、设备设施和网络安全。聚焦重点部位,加强要害部位的出入查验把关,实现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

  强化教育培训,绷紧“安全弦”

  多渠道学习掌握银行安全常识和安全防范措施,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提升安全技能和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信息保密等方面培训教育,特邀行外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完善和修订各项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应急防范能力,维护好员工和客户的切身利益,不断强化全行干部员工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月”“消防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反诈防骗能力,保护客户财产安全,全年成功堵截涉案金额超20万元。

  持续检查督导,守牢“安全线”

  提前部署安排,梳理工作重点和检查计划,用好“突击检查”利器,加强问责通报频率,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机制,提高督查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突出条块结合、联动推进,梳理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和典型问题清单,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结合近年来分支行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现象,持续跟踪整改成效,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各类问题隐患整改,打造百姓放心的银行,助力维护金融安全和行业稳定。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