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上线非税数字人民币缴费系统 以数字化手段实现价值创造
时间:2023-03-22 17:09:49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建行面对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和苏州市政府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双重挑战,上线全市非税数字人民币缴费系统,实现江苏省统一支付平台所有类型非税票据的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进一步夯实了分行代理财政业务的基础,实现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创新。

  苏州建行化被动为主动,将挑战转机遇,深入苏州市各级财政局调查研究,寻找合作切入点。积极对接江苏省财政厅,获得江苏省统一支付平台接入资格并签署合作协议。分行迅速成立任务型团队,明确职责分工,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将客户线、产品线、支持线充分融合形成推动合力,高效地完成了项目上线工作。创新引领,突破各级财政无法开立商户的业务限制,研发非收单模式数字人民币收缴方式,结合总行财税智慧缴费产品创新打造全类型非税票据的缴收平台,拓宽了分行代理财政的经营思路,创新数字人民币在财政非税领域的场景。

  分行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入口,在悦生活板块实现非税票据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充分发挥G端连接作用,赋能“双子星”业务发展。系统支持全类型非税票据,包括他行非税票据缴款,巩固并扩展了该行代理财政业务市场份额。

  苏州建行将持续深度经营,以数字化经营为指引,不断发挥该行金融科技优势,抓住改革契机,深挖客户需求,深化财政客户合作,实现价值创造。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