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专版 > 新闻中心 > 农发·聚初心
苏州农发集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暨“走馆访廉”活动
时间:2022-09-22 10:50:22稿件来源:苏州农发集团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动员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9月20日,苏州农发集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暨“走馆访廉”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常熟古里铁琴铜剑楼、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支塘镇蒋巷村进行参观学习,深入城乡基层、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学先贤智慧 

  养家风正气

  “宁舍腴田百十亩,不弃秘籍一两橱。”“书贵流通,能化身千百,得以家弦户诵,善莫大焉。”常熟古里铁琴铜剑楼瞿氏家族,正是以这样的家风家训教诲子孙,完成了家藏递传五代的文化奇迹。在铁琴铜剑楼,党员同志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感悟着瞿氏开放包容的藏书态度、锲而不舍的藏书精神、献书归公的家国情怀,同时也认识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把“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世代传承下去。

  观古而通今 

  鉴史知未来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采用现代艺术手法,集中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基础、新四军的东进历程等板块,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作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利用阳澄湖地区的天然地理条件,开始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让大家如身临其境般“重走”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不屈不挠、同仇敌忾的光辉足迹。通过参观,大家深感今日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沧桑连万载 

  奋斗正青春

  在蒋巷村,党员们参观了蒋巷村史馆。馆内集中展示了六七十年代蒋巷村穷土恶水、荒凉偏僻的难忘回忆,又有八九十年代全村村民大搞工业,努力奋斗的事迹,还有蒋巷村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和成果展示,更有对蒋巷村美好蓝图的激情描绘。随后,大家观看了《奋斗路上践初心》纪录片,了解了蒋巷村在村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由昔日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转变为全国文明村、生态村的奋斗历程,深刻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

  此次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触动灵魂、引发共鸣的思想洗礼,进一步体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苏州农发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组织人事部、纪律监督室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