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专版 > 新闻中心 > 农发·聚初心
苏州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17 12:16:36稿件来源:苏州农发集团

  今天(9月17 日)上午,苏州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储备粮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苏州市在改革粮食储备体制机制、实现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和市场调控市域一体化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1663388106151342.jpg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和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共同揭牌

  市储备粮公司由苏州农发集团出资组建,为集团全资子公司,定位为公益类企业,将整合各县级市(区)粮企资源,负责苏州市储备粮等政策性粮食运营管理,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调度粮食库容资源,实现全市粮食储备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张网管理,确保全市储备粮“管得住、储得好”,管理运作“效率高、效能优”,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切实为苏州市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组建市储备粮公司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关于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是苏州深化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件要事,有利于更好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更好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1663388106390255.jpg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讲话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强调,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储备粮公司的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市储备粮公司组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要高效完成市储备粮公司组建关键任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国资委、农发集团及各县级市(区)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协同作战,在落实“两分离四分开”改革基础上,加快完成县区储备粮公司组建工作,加快推进资产清查审计、股权收购、库点移交等工作,确保市储备粮公司组建工作如期全面完成。

  要高质量构建储备粮管理运作新格局。市储备粮公司要明晰职责定位,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数字化水平,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要统筹布局储备基地,加快域外粮食仓容建设,持续优化粮食储备市级统筹协调能力和服务基层能力。要在仓容任务用地、老旧粮库改造提升、科技绿色储粮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共同保障粮食储备任务顺利完成。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