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全省首创!张家港市打造防范非法集资主题 “服务型”园林
时间:2022-06-21 16:52:18稿件来源: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6月15日下午,在“平安苏州·防非同行”系列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乘园“金融惠民之家”主题园林正式亮相并面向社会公众启用。该园林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主题,以多元叠加的金融惠民服务为特色,发挥金融理财、金融普法、金融宣讲、联盟爱心四大服务功能,为群众着力打造“游园式”防非学堂和“一公里”理财客厅。

image.png

防非反诈主题公园

园林位于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乘航社区,毗邻乘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亭台轩榭、假山池鱼、一步一景的苏州园林中,沿湖巧妙融入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教步道,园林中央坐落“金融惠民之家”会客厅,湖畔设有金融普法广场、金融惠民讲堂。在这里,群众既可以游园赏景听评弹,又可以学习金融理财知识、体验普惠金融服务、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互动。同时,还计划通过凝聚所在村(社区)及周边共建单位、金融网点、综治网格资源,常态化提供投资风险偏好评估、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咨询、金融消费者维权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园林里巧妙融入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元素

image.png

园林中央设有“金融惠民之家”

image.png

金融志愿者每周前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惠民服务活动

image.png

金融讲堂场场爆满

据悉,乘园“金融惠民之家”是全省首个防范非法集资“服务型”主题园林。同时也是张家港市第38家“金融惠民之家”社区示范服务点。2019年起,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基层防非宣教载体建设,叠加探索普惠金融服务进社区实践,除进驻园林以外,还进驻社区茶馆、书场、集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等群众休闲娱乐的服务型场所。目前“金融惠民之家”示范点已覆盖全市各个区镇,大型中心社区覆盖率超80%,结对共建银行网点168个,叠加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站12个,每年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活动360余场,服务覆盖周边群众超55万人。

image.png

周边群众喜欢在“金融惠民之家”喝茶聊天

image.png

群众休闲娱乐、畅享金融的好去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静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