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专题 > 21年 > 苏州市预付式消费管理平台 > 头条推荐
苏州市校外培训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上线
时间:2021-11-12 10:29:03稿件来源:苏州新闻

  今天(11月12日),苏州市校外培训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上线暨首单落地仪式举行。副市长曹后灵出席。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行为管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苏州信托,共同建立了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并率先启动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建设。相对于传统的资金管理模式,采用服务信托模式可以使消费资金独立于收付双方,更好保障资金安全;平台不会增加消费者和商户的任何成本,并且利用信托公司专业管理能力,使资金运用效益更高。

  苏州信托项目负责人张坤表示,要充分利用信托制度和信托法的优势,使得消费者所支付培训费能够独立于消费者、培训机构和信托公司。一旦培训机构出现无法持续经营情况,信托财产中的培训费将原路返回给消费者。

  目前,该系统率先在苏州高新区、相城区试点运行,未来逐步推广至全市。接下来,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还将在商超预付卡、住房租赁、体育健身、物业管理等领域开展试点和推进,进一步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